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恶性循环

最近有个供应商要求物料涨价,说是原材料涨的太疯狂了,他们已经完全扛不住了。现在达到的地步就是每每生产一粒电池就要亏一两块钱,不堪重负之下,只能要求涨价,而且幅度还挺高。本来在今年四月份已经涨过一波了,没想还没有正式过半年,又得面临第二次涨价。虽然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但是直面几近失控的原料市场,加上最近的限电政策,无疑是雪上加霜。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本来还想来个拖延政策,看在不变价格的基础上能交多少货是多少货。结果上周供应商直接说其中的某款原料无法提供了,产线直接断掉了。别说涨价有货交,现在连货都生产不出来了。

这下老板慌神了,下紧急命令要跟原料供应商的高层接洽。本来我们是不需要管控二级供应商的,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的,但是某些突发情况太厉害时,老板也得出面追货了。会议谈了,原因也找到了,表面客套的话就不说那么多,还是水涨船高。谁给的钱多,谁就能把货拿走。供应商也是基于这个原因而要求涨价。正常思维下,遇到这种情况下除了给钱,除了答应涨价,好像也没啥别的办法了吧!但是老板真是脑回路特别清奇,他竟然要求供应商要确保拿到未来十一月和十二月的这款原料并保证生产没问题后,,才会考虑重新核对成品价格。这都是火烧眉毛的铁板钉钉的事了,老板明摆着就是要供应商再吃一次亏,拼了命的要保货,至于你亏不亏钱,亏多少钱,那是你的事情。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供应商也不是吃素的,虽然说钱谁都想赚,可是亏钱的买卖做久了谁乐意啊!所以也开始了耍泼打赖,答应的好好的,可是就是没货。把之前答应的交货数量也开始逐步的减少,不涨价就减货,并且天天邮件提示到哪天就开始断供。而老板就下令让我们这些小马仔去追料,天天去吓唬威胁供应商,一副鱼死网破的态度。其实整个原料市场的价格变化都是有目共睹,也是有证可询。我理解供应商不做亏钱生意的难处,我也明白老板为公司省钱的本意。但是合作还得继续不是么?弄得这么个两败俱伤的局面难道都是生意场上必经的博弈么? 可是这样的恶性循环终究不是个办法啊,可是我也不是个拍板的人,只能在这尴尬而又无奈的日子里继续观望着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