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凌晨两点的灯光

弟弟还不能睡整夜觉,所以每个凌晨,我都要起来喂奶。一点,两点,三点,四点,五点。每一个时点,我都看到过外面黑漆漆的天空和感受到由夏天酷热的风到现在习习的凉风。

每次喂完奶,哄睡弟弟,洗完奶瓶后,我都习惯性的望望外面。总有那么几家的灯光是亮着的,在漆黑的夜里显得格外单独和落寞。或许也是跟我一样是个需要起夜的宝妈吧,又或许是家里有人生病了,不敢彻夜安睡的,又或许是有心事而无法安放的灵魂吧。不管怎样,每一盏半夜三更亮起的灯,都是为了照亮生活中遇到的困苦和磨难。

奋勇的双肩抗起生活的重担,一路披荆斩棘不是为了所向披靡,只是生活让你没了退路。凌晨一点,摆摊的宵夜可能才刚刚收摊回家。凌晨两点,码头辛苦的打鱼人可能才刚刚靠岸。凌晨三点,为了赶头市的摘菜人已经摸黑下地了。凌晨四点,年迈的环卫工人已经走上凌冽的寒风街头。凌晨五点,早餐店的老板已经在厨房里满头大汗。凌晨六点,很多家庭妈妈已经起来为家人准备早餐。每个早起的时刻都是奋斗的记号。你所努力过的,生活都会给与你丰厚的馈赠。

努力吧,在最值得奋斗的年纪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