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言客棧什麼都有
薇言客棧什麼都有

客棧倡議 ░ 全台灣媳婦除夕夜回娘家圍爐 客棧分享 ░ 智取隊友不要炎上的各種妙招 客棧販售 ░ 太太們悲歡喜怒小故事 客棧信箱 ░ 要話要說代筆信箱通通來

∎今日客棧∎ 八卦都在女廁裡,不聽不言保平安

人多嘴雜不算什麼,女生多流言雜才是最剌激的。

以前帶過的一個member來找我吃飯,問她怎麼如此有空,她開心的拿出畫作說要送我,順便和我聊聊她想創業的事情。我看著手上這幅酒精水墨畫,靈透動人,水彩光影像是3D似的流動,非常漂亮!當下就央求她若真的開成了畫畫教室,我一定要去報名上課!

嗯,很快,因為我上星期提離職了。在聽了很多髒言髒語後,老娘真的不幹了!

我們在號稱第一家女裝電商的公司裡共事一年,這一年大概是我職涯中打怪程度最高,每天都心力交悴在應付老闆與他的老婆和他數不清的顧問群們。聽大家打高空、搶標案拿政府資源、從對岸進貨關稅怎麼省,著實對人生沒什麼營養。就在我被迫背鍋、架空後,決定包包收收回家當煮飯婆後,這小妮子拉著我的手說:「阿姐,以後沒有人會爽快的幫我簽假單了。」

這這這…本宮原來只是一個不擋假卡的老闆這個功能而己…。聰慧的女孩說,其實她希望我快點離開,然後把她一併帶走,後來她也撐了快8個月才心甘情願的提離職。沒有我的這8個月,她和其它同仁除了三不五時和我分享公司光怪陸離的八卦,她大概從沒想過,她也會是女廁裡寫小本本被說三道四的那位。

「你後來要走的原因是什麼?」我吸上一口充滿奶泡的拿鐵,最近每天都要來上一杯,難怪我和這位A4腰身的member越差越遠。「就某日我在廁所整理衣服,準備出門去談異業,聽到甲部門和乙部門在講這次門市來客活動的事情辦的很爛。」

哦!當八卦有基本關鍵字例如#廁所 #部門 #爛,那應該和放煙火差不多一樣的讓人心跳加速。「我跟老闆提報某日系品牌彩妝小樣可以做門市禮,老闆跟老闆娘說好,結果老闆娘轉頭跟甲部門的頭兒說:那個誰誰談的品牌,行不行啊!談的量這麼大,到時候不要又變成庫存!」這番話再由部門的頭兒傳到甲部門的同仁耳裡,於是廁所裡的版本變成:

甲部門同仁:我跟你說,那個公關部談的那個xx小禮,其實是人家不要的

乙部門同仁:難怪,我和她要圖檔,她那麼快就給我了!看人家多想倒貨給我們!

甲續說:我看她早該滾了,她老闆都離職那麼久了,不知她在撐什麼

乙回說:反正那個部門來來去去,行銷都不知洗幾輪主管了,她要不是有一些演藝圈人脈資源,大概也會叫她走了…

聽到這裡,我決定再叫一杯拿鐵和點心。

member:「姐,你有在聽嗎?怎麼還可以繼續叫點心啦!」

我說點心是叫給你吃的,不能一直A4腰我看不下去。離開心更寬啊,真的不需要留在不要你的地方。

不需要留在不要你的地方。

不需要留在不要你的地方。

不需要留在不要你的地方。

很重要,得講三遍。談了品牌小禮又如何,那些不明白你在這個工作裡為公司爭取什麼合作的人,永遠可以跑龍套插上一句話蹭個流言,進進出出女廁的人這麼多,一天多少個版本流動,沒有解釋的可能。

實情是:品牌提供的內容和數量,在member的說服下,願意無償提供不同價格的正品與小樣合作。

如果我還在,這段辛苦付出肯定是會往上報給老闆知道,同仁的努力與認真,都會在我的透明化管理下如實呈現,這是本宮很堅持的原則,不只是爽快簽假卡而己。

聊這些職場風雲,最適合來上一份舒芙蕾!我們吃上最後一口時,我說,那你預計休息多久再創業開教室?

「我還沒和我婆婆說這件事。可能早上照樣出門假裝上班,找個咖啡廳坐坐。」

忍不住白眼翻了二圈,我說:「妹子,在公司被欺凌已經夠辛苦,你的工作和人生和婆婆有神馬關係?」話說的太快,我當下已想到幾個可能性:

  • 婆婆會擔心以後家裡只剩一個人賺錢
  • 婆婆會擔心媳婦不出門會生懶不做家事
  • 婆婆會擔心小兩口經濟問題更不敢生小孩

「你都猜對了,還少猜一樣:會叫我回夫家幫忙。」聽到這我得扶額避免自己拿頭去撞桌子。「但是我已經決定要走本行,重新畫畫,工作室也在找了!」看著她俐落收拾杯盤那嬌悄的背影,這麼好的女孩在公司與婆婆兩道逆境貴人磨練下,終於生出自己的心志,願意把積黏已久的情感包袱拿下,嘗試走向自己的花之路,去他的女廁八卦,都和她無關了。

【客棧結論】
-職場沒有永遠,隨時建立逃生路線是非常必要的。
-工作是自己選的,但要設下停損點,這停損點不在於別人,在自己。
-要儲備在不良公司孤軍奮鬥的勇氣,當周圍支援都撤退時。
-傷心傷人的八卦一定會往心裡去,不需要硬拔除,反而看清哪些人戴了假面具,也用假面具回應,避而遠之。

與職場人美心善的妹子們共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