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言客棧什麼都有
薇言客棧什麼都有

客棧倡議 ░ 全台灣媳婦除夕夜回娘家圍爐 客棧分享 ░ 智取隊友不要炎上的各種妙招 客棧販售 ░ 太太們悲歡喜怒小故事 客棧信箱 ░ 要話要說代筆信箱通通來

∎今日客棧∎ 魯肉鍋上的厚豬油,刮是不刮?

看到那厚厚一層還不刮,除非我右手殘了。

昨日s太太來訪,帶著她可愛又活潑好動的10歲小兒。

我們在某職場認識,她是我初入台內(某購物台)的工作小導師,那時候對她的印象就是溫和、善良、高情商、懂人情。非常圓融,工作上的事情總是穩步穩當的處理,跨部門溝通更是情理法多路進攻,總能讓支援單位熱情以對。

但這是職場。

在夫家裡,婆婆這種單位,就是最容易被退工單、最會被挑戰、最想翻桌大吵的那種跨部門長官。

s太太把小兒支開,看似淡定的說起近日與婆婆終於超級白熱化的那段血淚歷程時,敝人正在翻攪她特意買來給我的老店麵線。當我專注在湯頭與驚嘆大腸之入味的同時,「於是我就吼了我婆婆。」

於是我就吼了我婆婆。

於是我就吼了我婆婆。

於是我就吼了我婆婆。

我抬起頭瞪住了她!能讓一個溫良的好媳婦如此出大絕的正向迎擊跨部門長官,我自動腦補把工單丟到臉上的那個美妙畫面。起因在於婆婆大掃除時又借題發揮s太太的物資塞滿儲藏間(約佔1/5,剩餘4/5是婆婆的),要她即刻處理、也不要佔用她神聖的廚房領地,之後再加乘500倍效力把數年來新舊帳一併翻炒,最後的鞭打高點是

我還在這個家,哪有媳婦敢當我的面說要分家!

但是從頭到尾講的就不是這件事呀長官!s太太忍氣為家,求和以退,婆婆步步進逼,用容嬤姿態咆哮後再以紫薇哭法收場。s太太是聽到婆婆堵氣的說大家繳的房貸結束後要轉移給自家女兒,或寧可搬出去與二房同住,因為二房對她百般孝順不像她這樣忤逆…這段聽的我實在是景濤式爆氣差點把手中的碗給摔出去!因為二房曾嗆聲說「要與婆婆分開住且神明廳要求移開」十分帥氣呀這段論述。

我這可人柔和的手帕交 s太太感嘆又理性的分析說,可能婆婆在成長過程中經歷重男輕女的扭曲養育心態,產生對原生家庭的不滿與歧念,再用這種手法套落在三個兒子與兒子們家庭,造成手足離心、妯娌失去信任、姑嫂失和,八點檔裡有演的和沒演的,都在s太太家日益劇烈的真情上演。心疼我這位結識如蜜的好姐妹,她要的只是

  • 三兄弟共同繳納的房產能公平共同持有-當初只有親人間的口頭承諾
  • 雙標暨雙面弟媳好好做人停止說謊成性-手段陰狠離間家人
  • 不要把大人的紛爭讓孩子們的堂兄妹姐弟關係疏離

無奈在錢錢的份上,二房結合次要敵人(婆婆)打擊主要敵人(s太太),招式凌厲白進紅出。我說,有好人可當誰要當壞人?偏偏每個家庭都會有內建壞人基因的標配成員。為謀取最大房產,利用婆婆不識字的弱點及巧言樹立s太太的惡質形象,有如詐騙話術的房貸款項和拜祖先的壓力也全數轉嫁到s太太身上,一當事情快要露出馬腳「我是不知道大嫂怎麼說…」一句結案。我瞄了她的眼角,似乎仍餘留淚痕稚積的暗影,這之前不知有多少夜晚是垂淚到天明。

眼看麵線即將完食,順口問她要不要留下來晚餐,「冰箱裡還有我婆婆一週前魯的魯肉,只是上面有一層大約8公分的凍結豬油。」她笑了笑,因為她婆婆也有至少5公分的魯肉鍋,而她只是為了健康把剩餘魯汁倒掉後,立馬得到婆婆白眼勳章一枚。我笑出來,和她說,以前的我,可能不敢刮,基於老公對他老母的愛。現在的我,一定會刮,因為老公是要陪我一輩子。同時,我也親自和婆婆告知,我都會把上面的油"好好的刮哦!因為xxx說太油了!"再堆出一臉和善的笑意,同時關閉當下的聽覺。這樣過年就會比較不為難自己了。

【客棧結論】
-做正確的事,以後的自己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做對的起自己的事,身體是娘家爸媽給的,不是夫家給的。
-婆婆塞來的食物智取微笑接收,之後就隨心處置。
-隊友是最好的理由產生器,寧可和隊友大吵,也不要跟婆婆嘔氣(向上管理學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