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ty95
verity95

Are you always

電影紀錄:兇月/地海戰記/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城/派特的幸福劇本

電影紀錄是 2020 年初我在社群上的個人計畫,想記下今年看多少部電影及誠實豆沙包心得,有些會有劇透,正陸續把心得搬來這。

In the Shadow of the Moon,Jim Mickle,2019

《兇月》是一部時光逆行的科幻片,片頭從巴士司機、演奏會鋼琴師、快餐店廚師的離奇死亡帶入劇情,身為警察的主角則要開始追尋真兇,是這樣子的劇情。

從離奇死亡到追尋真兇都相當喜歡,尤其快餐店廚師那一幕,雖然血腥但畫面視角相當好,當然也與我本身喜歡快餐店風格有關。

但,總是有個但是,因為劇情帶入節奏過快,許多情節無法補足,觀眾無法投入感情就倉促結尾了,個人覺得這部電影一般。


地海戰記,宮崎吾朗,2006
西巴女王出訪的海港 Seaport with the Embarkation of the Queen of Sheba,Claude Lorrain,1648

因為看過地海系列小說,那時得知要拍成動畫電影時期待很久,結果只記得好難看,今年新想再給一次機會吧,點開只看了前段,立刻想起當時為何覺得難看,電影只取地海系列小說後半,亞刃是後面幾集出場的角色,小說讀者最先認識的主角雀鷹完全是個插花角色(做一些救主角的事)。

地海六部曲相當難用畫面詮釋,故事線很長,世界觀很大,善惡不對立,第一次讀是在國中的校內圖書館,每天中午時間都跑去圖書館囫圇吞棗地看,它講述光明陰影都是必需,捨棄有時,撕裂有時,事物不是非黑即白,當時的我覺得很混亂,回過來想其實是很好的課外讀物。

總之覺得地海系列的無法以一支動畫電影建構出它講述的價值。p.s 一直覺得這港口很像《西巴女王出訪的海港》但可能港口都長差不多像?

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城,宮崎駿,1979

看的時候才知道這部是宮崎駿首部執導的動畫長片(怎麼會!)很正常經典的怪盜 SOP。

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David Owen Russell,2012

八年後我才來看這部電影,只有一句話:完全是好萊塢式幸福劇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