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愁
阿愁

香港大學生,正努力脫離間歇性躊躇滿志、持續性混吃等死的生活。

致單身朋友關於戀愛的幾句話 ─ 單身是自我提升的好時機

戀愛不是不好,但是......戀愛從來都不是生活的主題,愛情只是生活的調味劑,並沒有非愛不可的道理,單身也可以活得很好,也同樣能找到幸福和快樂。

張小嫻說過:「當愛情缺席的時候,學著過自己的生活。過自己的生活,就是跟自己談戀愛,把自己當成自己的情人那樣,好好寵自己。」

當愛情缺席時,就應該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努力工作、多關心家人和朋友,閒時多發掘新的興趣,做些有益身心的活動提升自己,千萬別為了不值得的人和無謂的感情,而亂了自己的步伐。

別浪費時間在錯的人身上,單身的你不妨嘗試以下的事情:

  1. 多看不同類型的書,既能打發時間,也能擴闊視野、提升氣質
  2. 多做運動,鍛鍊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
  3. 寫日記、做手帳,記錄生活點滴之餘也能反省自我
  4. 多花時間陪伴家人和朋友,他們會比男女朋友更可靠
  5. 斷捨離,不合適的東西就丟掉吧
  6. 學習烹飪、烘培
  7. 發掘好聽的歌單、好看的電影
  8. 提升英語能力,或是學習一門新的語言
  9. 做義工
  10. 學習新的技能:Photoshop、Adobe Illustrator、剪輯影片...

以上都只是一些例子,重要的是,你要明白照顧好自己、提升自我才是生活的首要目標,千萬別被一時的愛情沖昏頭腦。

把握時間,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價值,學會好好愛自己,別為任何人委曲求全。當你成為了更好的自己,也就能遇見更好的他。請記住,可不能讓未來的他/她看到不夠好的自己喔!

以亦舒的一句話作結:「沒有人會對你的快樂負責,不久你便會知道,快樂得你自己尋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