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Free
VenusFree

Venus,二十代女生,與美學和文字為伴,奉行人生哲學——好好過日子。 有事可以寫信給我 venusisfree@gmail.com 《好好過日子》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enusisfree/ Instagram @venus_free

關於我與我的棲息地

年初開始寫文,至今仍未發佈一篇「新人打卡」,字刪了又刪,想想好像沒有必要另外補一篇自我介紹,將就個空間容我在這簡短介紹一下自己吧!


Venus Free,二十代女生。 目前還是文學院的大學生,同時也是初級日語補教、中小學生伴讀和接案翻譯,如果有以上需求可以聯絡我(藉機宣傳)。


閒暇時會一邊看YouTube生活紀錄片一邊撸貓、鏟屎。今年多了一個「拍手」的興趣,每天一定要來Matters幫站上作者拍手給予鼓勵👏在讚賞公民的關鍵詞這篇文章,看見Matties們一起建構的文字雲,浮出大大的「內容變現」、「創作有價」字樣,我也希望能定期產出一些什麼、行動支持這個生態圈。


Ok, 正文開始

高中畢業後至今,共遷了三次住處,每一次的搬遷就像是成長歷程的中繼站。搬進第一個住處時,只因受租屋網刊登的照片吸引,就倉促安排簽約了,實際在裡頭生活之後,才發現頂樓加蓋造成的冬寒夏熾,別說是在裡頭學習了,甚至連日常的生活起居都難以負荷,不上三個月便開始尋找新的住處。


說起來,第二個住處是住過最久、最有感情的地方,裡頭空間不大卻終於讓我有了「家」的寄託感。在起床後沖一杯咖啡,走到書桌前翻看書籍,這樣的生活儀式就是在此時建立起的。



手機僅存的第二個住處書桌照片

今年年初再度搬家,搬到更寬敞且租金更低廉的地方,多了一個空間好讓我練習下廚,更明亮的自然光線,即使白天不開燈,也能暢行無阻地活動。房東簡單附了沙發和電視櫃,這樣也好,比起老舊笨重的辦公書桌,沙發搭配高度適中的桌子,讓我更容易專注,像是來到咖啡店一樣。


是餐桌,也是我的寫作空間

用餐、學習、寫作、耍廢......一天當中待得最久的一隅莫過於這了。切換模式的必備程序是:將桌面清空、累了就拉筋伸展一會兒。生活中不論進行任何事,似乎都需要加點儀式感,將滯留在腦中的繁雜瑣事淨空,思緒清晰後才能全力執行下一個任務。


短暫棲息與生活調整

像是隨處漂泊的寄居蟹,不知下一次遷徙是何時,也許是懶惰的緣故,不想在每一次的搬遷時,獨自打包一疊疊吃重的書本,若非必要,便不再買紙本書籍置於家中,偶爾到圖書館外借兩三本想看的書回家,也趁著年初時購入一台平板,現在閱讀電子書、線上課程、連平時的寫作和bullet journal 都靠它,愛不釋手。


家中看得見的物品越來越少,吸收的知識卻持續累積,看來慢慢走向極簡生活了。為了維持剛剛好的輸入與輸出,今後會持續在Matters上發佈作品,我是Venus,歡迎追蹤,也請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