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Free
VenusFree

Venus,二十代女生,與美學和文字為伴,奉行人生哲學——好好過日子。 有事可以寫信給我 venusisfree@gmail.com 《好好過日子》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enusisfree/ Instagram @venus_free

生活手帖12 | 關於貓孩子們

May 7 2020
被貓吵醒的週四



清晨在陽台收衣服,小貓內內從床鋪跳下來,歪頭盯著我,喵的一聲將身體攀附在紗窗、用爪子勾著紗網,像蜘蛛人一樣飛簷走壁。技巧太拙劣了,大貓屁屁在一旁,用鄙視的眼神望向內內。


記得屁屁以前也曾做過這種事,攀爬之外,還能轉開浴室門,在潮濕的地板上踉蹌而行,弄得四肢濕浸浸的;我離開家三天,她便愁腸難解,在屋內各個角落小便,等我回來時,見她在床上悠悠地順著毛,沒有任何罪惡感,好像從沒發生過一樣。


這些事在內內的出現之後,都不會發生了,大概察覺自己長大了吧,為了證明自己是大人,那些小孩子才做的,給內內做就好了。


看著內內一步一步往上爬,我在紗窗的另一側輕輕敲著左邊的網,內內視線移過去,小小的腦袋思考著該繼續直線上升,還是轉向另一端前進,結果沒抓穩,噗通掉了下來,又對我喵了一聲。


突然想到,以前這時候我應該會大聲勸阻的,現在卻很少對貓孩子們發怒,與其說是陪著她們長大,不如說是我們一起長大。


大貓屁屁與小貓內內,玩累了就會自己找地方睡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