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Free
VenusFree

Venus,二十代女生,與美學和文字為伴,奉行人生哲學——好好過日子。 有事可以寫信給我 venusisfree@gmail.com 《好好過日子》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enusisfree/ Instagram @venus_free

一個人的咖喱飯,是春天的味道


二〇二〇絕對是令人難忘的一年。


連假前,手機傳來一封家人的訊息:「連假會回來嗎?媽媽有滷豬腳喔」

疫情當前,已經好久沒有回家了,即使三不五時會用通訊軟體和家人互道早安,依然克制不住想家的念頭,只能一個人待在租屋處,不斷祈禱著世界趕快恢復原狀。生活得繼續過,填飽肚子為必要之事,待在住處的時間增加了,便更頻繁地自行打理一日三餐。咖喱尤其是少不了的一道料理。


一個人的時候,會吃日式咖喱飯。喜歡的作家松浦彌太郎曾在書中寫道,為了保持對咖喱的熱切渴望,規定自己一年至多只能吃三次咖喱,與我不同,我則是在短短一個月裡,就煮了三次咖喱飯,即便如此,兩者對咖喱的熱愛卻是難分軒輊。料理過程很簡單,先將馬鈴薯、紅蘿蔔洗淨,削去外皮再切成一口就能咬下的大小,放進沸騰的熱水慢慢燉煮,直到食材變軟,依序放入川燙後的雞肉,壓軸是咖哩磚,須用湯匙持續攪拌避免黏鍋燒焦。


煮好的咖喱放涼之後,分裝進三個玻璃保鮮盒,用餐前再拿出來加熱,配上白飯就可以開動了。簡單美味的一鍋咖喱可以陪我度過一週五天,有時甚至覺得隔夜的咖喱比起剛煮好的還要入味,醬汁融入蘿蔔的甜、馬鈴薯變得綿密彈牙,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將咖哩盛放在喜愛的器皿上,拍了幾張照片回傳給家人,像在對他們交代:我有好好照顧自己,你們放心。


享用美食是善待自己的方式,也可以化作一種溫暖的回應,回應身邊關心自己的人,能夠好好活著便是幸福。



於是,一個人的咖喱飯,悄悄成為今年春天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