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Free
VenusFree

Venus,二十代女生,與美學和文字為伴,奉行人生哲學——好好過日子。 有事可以寫信給我 venusisfree@gmail.com 《好好過日子》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enusisfree/ Instagram @venus_free

性別觀察 | 最近新聞事件有感


最近的新聞事件中除了肺炎,前幾天又殺出一則駭人聽聞的N號房事件,各大社群媒體掀起各種關於性別的論戰。


這個世界真複雜,同一則新聞可觀察出許多種類的人群:

第一種,想當然是替父權宰制護航的厭女人士。

第二種,單純同情被害者,和對於加害者行為感到不齒的人們。

除此之外,我還看見有些批評女權的聲浪,直稱女權主義者都仇男,聲稱他們的以偏概全會加深社會對立。


Image from Pixabay


女權到底是什麼?


關於女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詮釋,至於如何客觀解釋女權,我也搞不清楚了。


我只知道,所謂性別平權,就是我們可以坦然面對自己的特質。身為女生,你不一定要示弱,但也不需要「逼」自己強大、硬是裝作無堅不摧的樣子;身為男生,你可以大男人、也可以小鳥依人,你可以陽剛、也可以陰柔。

忠於真正的你。


即使是女生也可能厭女、男生也可能支持女性主義。平權的真理,不是打擊某一方使得另一方好過,更不在於二元對立,因為男生女生不是天秤的兩端,歧視及仇恨才是。


我們該正視的無關男女性別,而是在父權宰制下根深蒂固的雙重標準和剝削




題外話,連假可以抽空閱讀《這是愛女,也是厭女:如何看穿這世界拉攏與懲戒女人的兩手策略?》這本書,大家一起面對周遭發生的社會問題。



我是Venus,喜歡的話幫我擊掌吧!也歡迎留言交流,或是把資訊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