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Free
VenusFree

Venus,二十代女生,與美學和文字為伴,奉行人生哲學——好好過日子。 有事可以寫信給我 venusisfree@gmail.com 《好好過日子》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enusisfree/ Instagram @venus_free

生活手帖28|感恩節雜記

久未在平台上寫文了,不知道大家最近過得怎麼樣?


每年十一月,天氣開始轉涼的時刻,我總會在手帳本寫下「感恩的月份」,時時提醒自己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帶著微笑和感謝的心情面對。一如洪蘭老師曾說過:「人從社會互動中得到滿足,因為互動會產生腦內啡,減少痛苦和寂寞」,我們無時無刻不被這些幽微的情緒因子牽動著,與其被動等待別人的餽贈,不如自身先學著感恩,由內在散發溫暖和柔軟。


於是,想在這裡記錄近期生活的暖心時刻和一些想法......


準備研究所的途中遇見許多貴人

從前習慣獨自一人默默奮鬥,或許是因為自信心不足的關係,又或是無法接受失敗過後,身邊的家人朋友投以關懷的神情,以致於一半以上的學習生涯都如孤軍奮戰。

直到某天我讀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故事講述牧羊男孩追尋自我實現的旅程中,歷經種種困難而變得強大,書中一句話在我心中不斷發酵: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物,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


密集準備研究所的這半年,我試著拋開以往的負面思緒,向周遭關心我的人分享現階段的心境。當我開始這麼做時,出乎意料地獲得許多人的幫助,像是:收到老師們用心撰寫的推薦信、已是研究生的朋友,分享他們過去的申請過程和面試重點、家人熬煮的精力雞湯......

無形中獲得了滿滿的能量,讓我更堅定地邁開步伐前行。


發覺無所事事的美好,不必每天被待辦事項追著跑


義大利文中的”Dolce far niente”,意思是享受當下,不滑手機社群、不計畫做任何事,純粹享受「無所事事」的美好,像是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主角漫步在城市間,悠然地享用冰淇淋的經典畫面。

圖片來源:IMDb


某天飽餐後的下午,跟兩貓一起窩在沙發上發呆,沒過多久便闔上眼,不知睡了多久,醒來發現竟然已經傍晚了,原本訂下的待辦事項:運動30分鐘、整理一個章節的內容筆記、煮飯,全都沒有完成!

起初帶著罪惡感自我檢討,隨即心中浮現小小的聲音:「那又如何?今天真是個難得的日子,沒有鬧鐘的打擾,好好享受這舒適的天氣吧!」



November,25 2021

感恩節快樂!



關於生活的圖像和文字碎片,歡迎大家來逛逛臉書專頁「好好過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