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Free
VenusFree

Venus,二十代女生,與美學和文字為伴,奉行人生哲學——好好過日子。 有事可以寫信給我 venusisfree@gmail.com 《好好過日子》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enusisfree/ Instagram @venus_free

生活手帖22 | 心願


周旋在期末、咖啡廳和家教工作的十二月,總之度過一個忙碌但還算美好的年末假期。

跨年前夕在社群平台看到好友回顧過去一年的願望清單,2020開始,「出國」這件事想必在許多人心中留下遺憾。

是種很微妙的感覺,當我翻開一八、一九年的相簿時,好像掉入另一個時空。那次的京都行首日就遇見初雪,沿著地圖指示抵達旅宿,行李安頓好之後,在雪花飄落的夜晚,將麻木的身子泡進熱氣蒸騰的錢湯中,只露出頸部以上的部位,澡堂裡的人們默契地不開口交談,各自沉浸這樣的空白。後來聽說那次是關西近年來唯一一場雪了,我暗自慶幸能參與其中。


時間軸推移至一九年春天,利用短暫的假期飛到香港,三天兩夜走遍尖沙咀的小店、在維多利亞港搭船欣賞煙火、在富豪雪糕車前打卡留念,除此之外,蘭芳園的西多士、蘭桂坊的調酒,以及地鐵旁拐個彎就能看見的媽咪雞蛋仔,帶著濃濃港味的美食,離開前仍流連忘返。未料一個月後,反送中事件爆發,曾經踏過的地方如今成了戰場,每每看到新聞心頭總為之一震。

於是今年的願望清單,不再是「希望能去到__」或是「希望能達成__」了,如果可以,我想用盡所有好運,換來自由與平安,全世界的好人都要健康地活著。


Jan 08 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