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Free
VenusFree

Venus,二十代女生,與美學和文字為伴,奉行人生哲學——好好過日子。 有事可以寫信給我 venusisfree@gmail.com 《好好過日子》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enusisfree/ Instagram @venus_free

生活手帖16 | 好好


一向慢熱的我,在實習第二個月總算和同事們熟絡起來。幾天前的午休時間,三五同事相約到附近用餐,女生們的話題常自然切換至戀愛頻道,就讀諮輔系的同事A提到上一段感情的結束,「因為對方是個控制欲強又缺乏安全感的人,提分手前我做了很多功課」想平和的分開,她先是理清混亂心緒,分析自己在感情上重視與忽略的點,而非將兩人相處時不開心的部分直直拋給對方。


想到自己就是個焦慮型依附的人,不論在友誼還是戀愛關係中,因為害怕分離,常常掏空自己而不小心失去平衡,需要花更多時間和力氣從情緒黑洞爬出來,自卑和不安讓我不斷陷入迴圈,為了不再讓自己跌進去,只好築起一道道人際防線自我保護。過了很久我才意識到,其實拿著匕首、一刀刀洩憤在自己身上的人,是我自己,當我意識到這點,突然有種釋然的舒坦。


即將迎接新的歲數,若問我這一年有什麼成長?「放下匕首、繼續做柔軟的人,我願意接受並且喜歡這樣的自己」學習在低潮時接住迷惘、接受自己脆弱的部分(或許脆弱本身不是貶義詞)......學會陪伴自己應該是我這一年最大的收穫了。



八月十三,還沒日落的下午:心情明朗


小記

第一篇「生活手帖」發布距今已過半年,內容有時是向外的生活延伸、有時是向內的自我探索,撰寫過程都是在獨處、無干擾的環境下完成,很開心能透過半開放的媒介梳理自己,今後還是會繼續寫,繼續好好過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