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ultcc
kidultcc

年终总结是治愈 //Adieu, 2022

(编辑过)

2022年彻底对墙内简中失望,四月份微博炸号,五月份豆瓣禁言我180天。如果说肉身润还需要从长计议,在虚拟空间润掉确实是一个简单得多、又能提醒自己不要遗忘的好办法。就此决定彻底搬家去长毛象,但长毛象没有长日志功能,所以matters+neo db+长毛象,姑且可以算作我墙内互联网生活的自由复建。

为什么又要写年终总结呢?昨夜经历了一场情绪小崩溃,辗转反侧一个夜晚也并没有完全好起来,下午喝咖啡的时候却莫名看到了去年跨年时写的东西。当时的境况从心里感受上也没有比现在好很多,甚至更糟,一个人在英国的studio里给自己做饭,没有爱人,没有人一起跨年,大论文也还处在草创阶段。但我那个时候还是成功说服自己,你得做好你手头上的事,剩下的交给时间。也许跨年忧郁是人类的常态?我们终究难以承受碌碌无为的质问,这种没有任何规则章法的私人写作,是我的个人疗愈吧。

后来时间也对我很好。墙内大多数人过得七零八落的2022,我因为莫名其妙逃到了英国躲过了一场浩劫——我真的相信那是浩劫,因为即使最后两个月回到大陆,惨淡的社会气氛也让我低落,我无法想象我也被关在学校里关两个月会是什么感受。不仅逃过一劫,还有了爱人,不再是我25岁前期待的summer fling,只能一起畅游夏夜醉生梦死的人,是我希望可以并肩面对世界的人。回国后这两个月的交往让我真切体会到什么叫,“人字的结构是互相支撑”,为什么Diotima说最好的爱需要“孕育”。

年底的忧郁症来源于下半年干的活很少,没有产出、内心开始发慌,这种慌乱在昨天peer pressure的催化下到达了高潮,昨晚躺在床上,我怀疑读博最黑暗的那段日子要来了。那就来吧,也没有办法,那么多人都熬过去了,我凭什么不呢?除了自己给自己impose的压力,我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会很简单和充实:继续写、改论文;继续保持投稿频率;学法语,学拉丁语;做一个会有正反馈的公众写作计划;坚持运动;一直爱人。

也许这已经是,露老师口中”在无伤大雅的忧虑和细微愉悦之间摆动的平常生活“。

(30岁之前一定可以博士毕业的啦!)


2022.12.30 上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