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食少女查理
草食少女查理

嗨~我是草食少女查理 目前是蛋奶素,正努力朝向vegan的生活邁進。 這裡會分享各式蔬食餐廳、純素美妝保養的資訊 合作請洽👉charlene797978@gmail.com 美妝保養的資訊IG👉mk_charlene 蔬食餐廳分享洽FB粉專👉草食少女查理的日常

【跟著查理吃】近捷運南京復興的飲茶餐廳,只營業到十月底😭—知道了茶樓 蔬食港式飲茶

一簍簍飄香的小點心,完全佔據我所有視線!!!

先說,知道了茶樓只營業到2022.10.30
如果還沒吃過的草食玩家們,可以衝一波了吧

🍴知道了茶樓 蔬食港式飲茶🍴
🌱全素/蛋奶素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75號2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14:20 & 17:00-19:00

查理一直是港式飲茶的愛好者,因為特別喜歡皮薄餡多的蒸餃,還有一簍簍冒著煙的小點心們。
(偷偷說,其實今年初就吃過這家了,一個懶癌大發作,拖到現在才發文🤣)
那我們就來看看,年初的查理到底吃了什麼吧~

👉柳葉雪菜餃
既然提到了皮薄餡多的蒸餃,那就先來份可愛的蒸餃吧。白白胖胖卻又不厚的薄皮,搭配裡面清脆的雪菜,沾上醬油,非常好吃。查理一個人,可以吃掉一份。
不過內餡也是稍稍比較清淡,所以重口味的草食玩家們記得搭配沾醬。

👉櫛瓜元寶餃
平常看到櫛瓜都是出現在披薩或比較西式的料理,剛好看到菜單上有,就順手點看看了!
皮一如繼往的優秀,有嚼勁,又不會太厚。
不過吃不太出來世櫛瓜本瓜,如果說他是胡瓜,我好像也可以接受🤣

👉奶油焗白菜
來港式飲茶也是必點的一道菜,不過他有奶呦,不吃奶的草食玩家們就避開呦~
香酥的焗烤表皮,配上奶醬跟柔軟的白菜,吃到最後不會太膩,也是推推呦

👉鬆化叉燒酥
含蛋奶
查理覺得,叉燒酥,也是吃港式飲茶必點的點心吃一!
剛上桌,微燙,配上酥酥的外皮以及調味剛好的內餡,一不小心就會一口接一口的吃完了!

👉腸粉(我忘記我當時點哪一個了🤣)

我之前吃過很粉的素腸粉外皮,感覺只吃了皮沒有吃到其他東西。
這家的完全不會,外皮是有點彈性,又不會太硬的皮,配上醬汁,非常好吃。

👉乾扁四季豆

這道出現,單純是查理自己喜歡四季豆。
乾扁適合餐廳廚房的大鍋子,所以菜單上如果有乾扁四季豆,也會忍不住想點。
這是一道很下飯的菜,調味也剛剛好,不會有太生的蔬菜味。
依稀記得,吃完後,盤底是沒有誇張到有一大層油的。

👉湯(我在現有的菜單找不到名字🤣)
我記得當時是點酸辣湯,但我現在在菜單上看不到了 哈哈哈
這個是一小盅的份量,一個人喝滿剛好的。
我覺得是調味跟勾芡都處理得很好的湯品。

介紹完當天的菜品了,想來聊聊餐廳的部分。
疫情以來,很多蔬食餐廳都倒了,知道了茶樓也將於今年十月底結束營業,覺得滿可惜的。
如果有時間的話,在他跟大家說再見前,可以找時間去吃看看呦~~

也希望可以有更多好吃的蔬食餐廳繼續發光發熱!!!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按愛心、留言、分享以及幫我拍手5下呦
📌認識更多的草食少女查理
IG 👉草食少女查理的日常
FB👉草食少女查理的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