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食少女查理
草食少女查理

嗨~我是草食少女查理 目前是蛋奶素,正努力朝向vegan的生活邁進。 這裡會分享各式蔬食餐廳、純素美妝保養的資訊 合作請洽👉charlene797978@gmail.com 美妝保養的資訊IG👉mk_charlene 蔬食餐廳分享洽FB粉專👉草食少女查理的日常

【跟著查理玩】台南美食之外的另一種選擇,旗袍穿搭出時尚大片——旗跑 & 秀嬿樓旗袍租借經驗分享

(编辑过)
你知道嗎?除了美食店家踩點外,在台南你有另一種遊玩方式。跟著查理穿上旗袍,走遍台南的大街小巷吧!一起成為社群平台中,最美的古典美少女。

說到台南,你會想到什麼呢?
美食、甜點、海邊,那今天看完文章後,你可以多想到一樣!
那就是,旗袍。
簡單的剪裁,不浮誇的裝飾,卻能襯托出一個人的美好。
我想這就是旗袍的魅力吧!

我第一次在台南體驗旗袍是在2017年4月,那是我第一次穿上這個美感十足的傳統服飾。
時隔五年,前陣子去台南long stay的時候,又單槍匹馬的去不同店家體驗。
因此,這篇文章,可是耗費多時才完工的!!!
(就不說我第一版,草稿不見的崩潰了,當時已打了三個小時吧......)

本篇文章,以消費者的角度跟你分享我在不同店家體驗旗袍的感受。

去的時間都是四月份,不至於到太熱,都會有好天氣可以拍照。
再接下去的月份,就不太建議了,因為會很熱!!!

全文無業配,美圖多,準備好的話,我們就開始吧!

旗跑

店家:旗跑
營業時間:11:00-18:30,具體公休日期請參考官網
電話:0913 022 593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61號
官網:tinybot.cc

如果在google搜尋台南旗袍,第一個跑出來的店家就會是旗跑。

查理本人是在2017/4到店體驗的,所以這邊的體驗分享會是當年度的狀況,以及一些我目前網路上查到的資訊整理。也許現在會有微微的差距,大家可以多看看大家的評論。

1.方案
單旗袍(含盤髮)、旗袍妝髮(分為快速妝髮&精緻妝髮)、旗袍寫真(有寫真書)
當時我是買單旗袍,攝影的部分是朋友用手機&單眼交替拍的。
如果想要自己拍攝,建議有單眼拍起來成品會比較美。
店家有梳妝區,所以可以換完衣服再自己化妝也可以。
當初我的妝,是自己畫的!

這素顏,就不放全臉了
闆娘盤的髮

2.租賃時長
以營業時間計算,當日關店前算一日。
這樣就是晚上的照片會少一些,但黃昏照也是不錯的!

在神農街,觀光客必拍的點!

3.旗袍款式及尺寸
大家對於旗袍的第一印象應該是需要身材很好才能穿,店裡會不會只有S碼的衣服呢?
相信看照片就知道,查理也不是纖細美女~
在預約之前,預約表格會先填寫你的身高體重。真的很擔心也可以先詢問店家。

當時看起來,店家裡面的尺寸滿齊全的。有腰身很細的S碼,也有大尺碼的部分。
一個人可以試穿2-3套去選。
真的到場後,若無法挑到適合自己或喜歡的,可以退訂金的。
不過,因身形不同,所以我記得當時,我可選擇款式有稍微少一點點。
但不影響那天的消費體驗。

款式的部分的話,店家從復古到改良式都有。
完全不用擔心穿上旗袍,就會看起來老很多歲。

4.事前準備&自備物品
因為旗袍本來就合身,所以建議草食少女們要穿無痕內衣褲,或是帶Nubra也可以。
店家有繡花鞋可以租借,如果想穿自己的鞋子,查理首推高跟鞋。

5.體驗感受&優缺點
旗跑最大的優點就是地理位置好,位於神農街口。
如果換好裝,下樓就直接可以大肆拍照了。
也不擔心拍完神農街的傍晚,來不及去還衣服。

店家本身就是古厝,所以內部滿多東西有點脆弱,但會很有歷史感,看著就很棒。
所有配件都是可以外借的喔,用不同的配件可以拍出不同的感覺。

當時借了包包&扇子

店家都會有可以放置原有衣物的地方,但是貴重物品還是建議隨身攜帶。

相信大家在查評價的時候,會看到這麼一段:
才差一點點時間,店家就不給體驗,還不退訂金。

店家的回覆為:
因整套體驗的時間是固定的,時間不夠無法弄出完整的造型,會影像客人的旗袍體驗。同時,也會影響到後續的客人時間。

在預定說明時,店家的確有清楚說道:

*遲到無法體驗,也不退訂金*
*遲到無法體驗,也不退訂金*
*遲到無法體驗,也不退訂金*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在確定消費前,大家評估一下自己的時間。
小提醒,店家因在神農街口,附近非常不好停車,連機車都要找一下。
所以確定預定後,要把找車位的時間算進去喔!

秀嬿樓

店家:秀嬿樓
營業時間:13:00-20:00,具體公休日期請參考官網
電話:0929 907 819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95巷10號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xiuyanlou/

這次想說換換不同店家,在google多方搜尋後,選定了秀嬿樓作為這次消費的店家。
原因呢~下面就細細跟大家說明囉。

1.方案
單旗袍(不含盤髮)、旗袍+盤髮(不含妝)、旗袍+妝髮、旗袍攝影(無寫真書,分單人or雙人)
當時我是買旗袍+妝髮,攝影的部分是上網找互惠攝影師。
不過因為本篇文章是在分享旗袍店家,這邊就不贅述找攝影師的過程了。
(上網找攝影師,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喔!)

小辭典:
一般來說,就是互相都受惠,彼此做利益的交換,所以不談費用,然而在拍照時有時候會衍生出一些支出,如車馬費、治裝費等,這個時候就會按比例去做分擔,因為互惠必須是平等的,所以出力多的人通常出的錢就比較少,或是專業性高的如造型師,製作特殊衣服的費用、拍攝地點遙遠的車資就要大家來分攤,這就是為什麼大家常說互惠不等於免費!

秀嬿樓的老闆是個溫柔的男生,對於旗袍的看法也很有自己看法。妝髮師感覺是外聘的小姊姊,會很耐心的跟你討論喜歡的妝容、跟適合的髮型。

去的時候,剛好是一般的平日,所以店裡剛好就我一個客人。有在店內拍了幾張~

耳環是店家的,有借出

2.租賃時長
租借的隔天一點前歸還,就仍算一天錢。可以租到晚上,最棒的就是可以穿著美美的旗袍到酒吧一組復古大片。

晚上就沒有攝影師了,靠自己的手機前鏡

3.旗袍款式及尺寸
店裡的旗袍種類也滿多的,較多為改良款的旗袍,有著漂亮的開衩。款式比較類似華燈初上中的樣子。
尺寸上來說,也是從S碼到大尺碼都有。
如果真的擔心,可以在預約時跟老闆詢問是否有適合你身型的衣服。
當場試穿時,老闆也會貼心給建議。

4.事前準備&自備物品
因為旗袍本來就合身,所以建議草食少女們要穿無痕內衣褲,或是帶Nubra也可以。
店家沒有繡花鞋可以租借,所以穿自己的鞋子,查理首推高跟鞋。
但穿跟鞋不太好走路,所以建議穿個小白鞋,拍照時再替換。

5.體驗感受&優缺點
秀嬿樓的位置位於台南中西區,附近很多民宿跟飯店,所以住附近好處就是可以不用騎車,換完旗袍不用擔心車子沒地方去。
但店家在巷子內,導航也需要找一下下喔。

剛好消費體驗的那天是一個人包場,老闆跟妝髮小姐姐都很有耐心的招待我。
不過,配件的部分,並不是可以全部外借的。打卡好評,可借扇子,其餘的要問一下,可能會另外計費。

不得不說,扇子是超級好遮肚子的道具XD

攝於南美管一館 當時只借了扇子

一樣貴重物品建議隨身攜帶,店家可以讓你放換下來的衣物,但如果是要借過夜的話,還是建議把衣服丟回附近的民宿。

附近的景點滿多古蹟的,用走的即可抵達,就不擔心需要走很久還沒點可以拍照。完全可以來個旗袍古蹟巡禮。所以,還是建議穿著小白鞋,要拍照時再換成跟鞋。
不然一整天走下來,腿會廢掉!!!

鷲嶺食肆
在旗袍店附近的日式料理店,同時也是古蹟

孔廟
超級喜歡紅牆!

南美館一館
一館館內都是老建築,拍起來也超有感覺!

總體來說,兩家店各有特色,我覺得沒有優劣之分。
主要看你的需求、時間、想要的感覺,想拍的景點。
補充一下,兩家店都有男士的服裝,但這部分沒有體驗到就無從比較了。

希望看完文章後,旗袍,可以被你列入台南必去行程之一。
下次,想挑戰冬天的旗袍,希望可以成功。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按愛心、留言、分享以及幫我拍手5下呦

📌認識更多的草食少女查理
IG 👉查理的美妝碎碎念
FB👉草食少女查理的日常
如果你也覺得文章有幫助,歡迎幫我拍手5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