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食少女查理
草食少女查理

嗨~我是草食少女查理 目前是蛋奶素,正努力朝向vegan的生活邁進。 這裡會分享各式蔬食餐廳、純素美妝保養的資訊 合作請洽👉charlene797978@gmail.com 美妝保養的資訊IG👉mk_charlene 蔬食餐廳分享洽FB粉專👉草食少女查理的日常

【跟著查理美】節日將至,美美的指甲準備好了嗎?甲貼、甲片大評比(淘寶、Dashing Diva、Finger Suit)

聖誕節、跨年快到了,不論是跟男友的約會、姊妹的聚會、朋友的趴踢,美美的造型一定不能漏了一雙美美的手!但時間緊急,美甲師已經約不到了,要怎麼辦!

本篇產品皆為個人購買,無廠商合作。心得皆為個人使用感受。

大家時間都有限,先上結論:
💅你如果是個追求完美,喜歡指緣乾淨圓潤,不想跟任何人撞款式或是喜好較特殊款式,並會天天細細端詳自己的指尖,加上錢包不瘦的人→美甲店
💅你如果是只有假日需要美美的,重點在於拍照,卻手殘不太會塗指甲油也不會修甲型,對於甲片勾髮可忍受,又喜歡甲面耐磨損的人→美甲貼片
💅你如果是個會修甲型,單純不太會塗指甲油,對甲面的磨損度不是太在意,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做美甲並極度厭惡甲片勾頭髮的人→美甲貼紙

聖誕節、跨年快到了,不論是跟男友的約會、姊妹的聚會、朋友的趴踢,美美的造型一定不能漏了一雙美美的手! 但時間緊急,美甲師已經約不到了,要怎麼辦!
以下有幾個選擇:指甲油、美甲貼紙、美甲貼片 查理身為手殘黨,指甲油就不在考慮內了,我怎麼塗,都會歪掉或不均勻,看了實在是難受。 因此,身為甲片愛好者,就來跟大家評比一下有名的幾款甲片,希望可以找到最適合你的美美小物。
目前為止使用過三款甲片:Dashing Diva(以下簡稱D)、Finger suit(以下簡稱F)、淘寶甲片(以下簡稱B) 基本上很難媲美美甲店的品質,所以如果追求美甲店品質的,這些產品都不適合你喔~

最近貼的是這款,給大家看看全新盒的外觀差異 而Finger suit一盒40片,Dashing Diva一盒30片

以下為穿戴實拍
Dashing Diva的最近沒有照片,就翻了一下,畫質差請見諒

淘寶甲片
當時用果凍膠,掉超快!!!

Finger Suit
最近新戴,所以照片比較清楚

1.拍照美度:D=F=B
因照片都能後製,加上大部分穿搭照指甲非主角,所以我自己拍起來覺得三款都差不多。 簡言之,就是不近看、不細看,三者都很美。 如果是手部拿物的近照,三款的表現其實也都不相上下。
F的白色甲片稍嫌透明,所以太近拍會有果凍膠的影子,如下圖,但其餘顏色沒這個問題。

D的甲片,如果是較透明的款式,會因為有無貼到指面而有色差。
簡言之,有肉的地方,顏色會偏粉一點。飽和度高的顏色,就沒有這個問題。

2.耐久度:D&F>B
淘寶甲片的耐久度要看使用膠水or果凍膠,淘寶買的果凍膠,大概一天就會掉了。
膠水的話,要慎選,有的雖很黏可是傷甲面。
至於D跟F的耐久,對我來說,其實不相上下。 我是個會煮飯、也不太算很小心的人,兩者至少平均都可以維持一週以上。 但兩款,都遇過一天就掉的,感覺是因為自己原本沒黏好或那次產品本身的果凍膠沒那麼黏。
之前有次戴著D的去民宿打工換宿,每天換床單、打掃,但甲片仍完好無缺,
不過那次我有把甲片修短。

3.柔軟、貼合程度:D&F素色>F造型片,淘寶品牌眾多這邊就不列入討論(因為我遇過很硬的,也遇過很軟的)
D的幾乎都是有微彈性的甲片,F的素色甲片也有 但如下圖閃閃的這種,F的就稍稍硬一點,不是完全無彈性,就是彈性再差一點。

兩者都可以用指甲剪修剪,修剪完記得磨平。

4.款式選擇:B>D>F
淘寶就不說啦,店家太多了,相較之下款式選擇也是多到爆
D現在有出很多系列,短款、長款、方圓、橢圓、窄款、兒童甲片,在信義區新光三越地下室有比較多華麗款,屈臣氏的華麗款會少一點,但折扣比較多。
F的就大致上分成歐美款(長橢圓)&方圓甲,好像是會不定時出新款,目前網頁可見的款式沒有D的多~

5.價格:淘寶最便宜,F&D平均約為三百多一盒,但F一盒有40片甲片,所以如果單一片的話,D會貴一點。

6.勾頭髪程度:甲貼一定不勾,只要是甲片都會勾,但D&F的程度,對我而言差不多。 Tips:如果真的很痛恨勾頭髮,又想用甲片,真心建議用塑膠手套洗頭,這樣就不勾了!

以上大概就是近年來,使用甲片的心得。

甲片想要撐得久,一定要選比甲面稍小一點的甲片,並且貼甲片前要用酒精棉片去除甲面的油脂,然後貼完不可以水或乳液。因此,最好的時間就是睡前貼,這樣真的會黏得很牢。
具體的貼法跟手法可參考沛莉的影片:點我

卸甲的時候,也不用卸甲水,先泡水泡個5-10分鐘,再摳起來就可以了。
D&F兩者的膠都不太會傷甲面,撕下來會有一點點殘膠,再洗個手就好了,但淘寶的膠就很看運氣了。

甲片也不擔心用不完,如果多買幾盒,可以混搭,所以我自己會把開封後尚未用到的甲片留起來,如下圖

然後~偷偷曬一下近期戰利品,希望媽媽不要看到🤣

希望大家都可以擁有美美的指甲去過節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按愛心、留言、分享以及幫我拍手5下呦
📌認識更多的草食少女查理
IG 👉查理的美妝碎碎念
FB👉草食少女查理的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