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食少女查理
草食少女查理

嗨~我是草食少女查理 目前是蛋奶素,正努力朝向vegan的生活邁進。 這裡會分享各式蔬食餐廳、純素美妝保養的資訊 合作請洽👉charlene797978@gmail.com 美妝保養的資訊IG👉mk_charlene 蔬食餐廳分享洽FB粉專👉草食少女查理的日常

【跟著查理吃】查理媽aka陳女士的私房料理—金黃香酥麵線煎(內有做法)

跟大家分享我媽的拿手私房料理—麵線煎顧名思義,就是把細細的麵線煎成一塊外酥內軟的餅。

今天,不吃餐廳
跟大家分享我媽的拿手私房料理—麵線煎
顧名思義,就是把細細的麵線煎成一塊外酥內軟的餅
(因為查理很不愛拌麵線或湯的麵線XD)
但麵線煎,是我的此生摯愛!!!

小故事分享:我說我要拍照時,我媽立刻變出番茄,說這樣照片拍起來比較美。他原本還要放青菜XD我說重點是麵線煎啦!

現在,就不藏私地來跟大家分享~(簡易來說:就是麵線煮好,然後煎)
但其中的眉眉角角,請往下閱讀!
小提醒:大部分麵線本身就有鹽分,所以調味時要小心,不要一次下太多,少量多次加入比較好。


1.切些許薑末,放入平板油鍋(多點油)炒香一下關小火

2.煮開熱水,將麵線放入滾開的水中,翻動麵線,浮起來了,立即將麵線撈起,放置油鍋中先扮一扮,再舖平蓋鍋蓋(注意麵線舖平要有點厚度,煎起來,才會外酥內Q才好吃呦!),小火煎成金黃色,再翻面繼續小火煎酥就可以撒點胡椒就可以吃囉!


1.注意若麵線有鹹,煮開水時多放一些水,才不會太鹹,煎好若不夠鹹胡椒鹽多灑點,有鹹就撒胡椒粉即可。

2.若要吃點麻油,就放一點進去一起煎,麻油若太多怕會苦

3.煎麵線油是需要多一點才會香酥好吃喔!但也不能太多會太油膩,也不好吃。

查理媽aka陳女士表示:
因為憑目測經驗煎,沒有具體的量可以告訴說明。
只要麵線不要煮太爛,油不要太少或太多,或太鹹,有香酥一定好吃!

這邊給大家一個份量的概念
市售的一把麵線,煎起來,約2-3人份
(如果是當主餐,大概兩個人吃。如果當點心、當配菜,大概三個人吃。)

本盤為5/8的麵線量

歡迎動手做做看,並且跟我們分享你的成果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