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食少女查理
草食少女查理

嗨~我是草食少女查理 目前是蛋奶素,正努力朝向vegan的生活邁進。 這裡會分享各式蔬食餐廳、純素美妝保養的資訊 合作請洽👉charlene797978@gmail.com 美妝保養的資訊IG👉mk_charlene 蔬食餐廳分享洽FB粉專👉草食少女查理的日常

【跟著查理吃】草食玩家能在海底撈吃飽嗎?——隱藏版海底撈素食菜單(文末附菜單)

素食者在海底撈一樣有選擇喔!跟同事、朋友去聚餐就不用擔心了!

相信在蔬食這條路上,不少草食玩家們會遇到微尷尬的聚餐時刻。因為人數較多,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全素餐廳,但又害怕知名餐廳沒有素食或是很難吃的素菜怎麼辦?
身為沒吃過肉的查理,完全可以理解草食玩家們的想法,所以如果知道了同事/朋友們要約的餐廳,會先自己打電話/爬爬文去確認是否有素食&他們家的素食好不好吃。

海底撈一直是家很酷的火鍋店,傳聞有美甲、變臉、甩麵之類火鍋店不會出現的東西🤣
但也從照片上看到,他們是大火鍋類型,整桌一起吃,跟一般可以點個人小火鍋的店家不太一樣。那草食玩家到底可不可以進去用餐呢?會不會沒東西吃?
查理帶你一起去看看吧!
(本篇只介紹素食的部分)

先簡單說一下海底撈的消費方式,跟店內的配置。
步驟一 到店先排號(假日都現場排,平日訂位要記得先上官網看),排號等待的過程中,會有小謎底需要解答,過關成功可以獲得免費飲料or招牌撈麵。
可到粉專留言處看看我這次的小謎底~
❗️店員告知撈麵本身含雞粉,所以草食玩家們沒辦法吃❗️
步驟二 進入用餐區後,第一個要決定的就是湯頭
全素的有燕麥奶湯底、清水鍋、以及隱藏版素鍋(隱藏版湯底,點餐時問問店員)
五辛的有番茄跟麻辣湯底
步驟三 再來就是點菜時間,都用平板操作,直接速速跳到素菜頁面即可,可以選擇要一份或是半份
在海底撈,調味料會一人酌收50元,但因為素食的選擇除了醬油外偏少,所以我就沒加購
步驟四 都點完後,等待上菜的時間,可以到自助吧逛逛
裡面的小菜、水果、甜湯、哈根達斯都是免費的,但調味區如上述是要收費的喔
因為每間店不太一樣,所以可以吃什麼小菜,還是記得當下跟店員確認,他們都會很有耐心回答

當天因為只有兩個人用餐,所以我們點了四格湯底,一格為燕麥奶,另一個為隱藏版素食湯底
剩兩格不能乾燒,所以補上清水(免費)

下圖就是那天點的全部菜色了
推中間的紅薯寬粉,有彌補到我不能吃撈麵的受傷心靈🥲

其實這次本就是衝著燕麥奶湯底來的,真的好喝!
查理因為想省50元,所以沒點調料,但是燕麥奶鍋可以把無味的豆腐煮的很入味,不另外加調料也很好吃!
隱藏版素湯的部分,就略嫌清淡,單喝的話滿清甜的,但如果煮味道淡的食材,吃起來跟清水燙過得差不多 哈哈哈

心得:
燕麥奶鍋最經濟實惠的方式,是外帶回家加自己的料🤣湯底是好喝的,但以菜價而言,稍貴。如果是多人聚餐,草食玩家們可以去,順便推坑大家在燕麥奶那格煮素菜。
店內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也不酌收服務費(我猜都攤在食物裡了XD),可以免費加湯底。
以本次點的品項,純吃自己點的兩個人是吃不太飽的,但搭配上自助吧以及好喝的湯,還算OK

以台灣素食的方便程度而言,大部分的連鎖餐廳都會有素食(就我所知,知名拉麵店可能真沒有🤣),所以草食玩家們不要太害怕詢問,願意開口問,相信都可以好好吃飯的。
歡迎跟我分享你在海底撈的經驗,或是在其他連鎖餐廳點素菜的經驗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按愛心、留言、分享以及幫我拍手5下呦
📌認識更多的草食少女查理
IG 👉查理的美妝碎碎念
FB👉草食少女查理的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