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食少女查理
草食少女查理

嗨~我是草食少女查理 目前是蛋奶素,正努力朝向vegan的生活邁進。 這裡會分享各式蔬食餐廳、純素美妝保養的資訊 合作請洽👉charlene797978@gmail.com 美妝保養的資訊IG👉mk_charlene 蔬食餐廳分享洽FB粉專👉草食少女查理的日常

【查理閒聊】女人的責任?媽媽的名字?那些妥協、那些放棄......恭喜蕾媽正名林慈惠

妳先是妳,才是女人,最後才是媽媽。
攝影師:NIKOLAY OSMACHKO,連結:Pexels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追宥勝去哪兒這個頻道,相信宥勝是誰,大家都不陌生。

頻道記錄了他們一家的露營車生活,進而到現在半定居,我自己滿喜歡這個頻道的,他們一家人都超級可愛,也很勇於嘗試,讓無法親身體驗的我們可以過過乾癮,一直都很期待影片更新。

但那時,看到片頭的介紹時,我就閃過了很大的疑問......

為什麼是蕾媽?就因為她女兒叫蕾蕾嗎?她不能有自己的稱呼、綽號、甚至是名字嗎?(當然也許當初有什麼考量......)

剛剛特地翻回去看第一支影片XD

直到那天,宥勝的粉專發布了一則貼文,表示蕾媽要正名為林慈惠

看了全文才知道,原來這個女人默默地當了六年的"蕾媽"。又想起那些媽媽跟老師交流的line群裡,幾乎每個女人的line名稱都是某某媽。

成為誰的媽媽後,就不能做自己了嗎?

文中有一段是這麼寫著的:

我突然想起在蕾蕾剛出生時,她在月子中心裡完全崩潰的表情...我現在才明白,原來那代表她當下已經決定,為了孩子,她必須完全放棄「自己」。

六年⋯是很漫長的歲月,要把自己幾乎奉獻在家庭裡⋯

我覺得⋯我做不到,至少現在的我是這麼覺得的

其實媽媽的角色,跟本身自己原本的喜好,並非不能並存。可是,會很累很辛苦。

雖然我還尚未成為誰的媽媽,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體會文中提及的在月子中心崩潰的表情。因為在那未來的藍圖上,不再能是自己不管不顧的往前衝,身邊有更多需要考慮以及擔憂的事情。

媽媽是一份天職,一輩子都無法卸下的重擔,因為那血濃於水的感情,造就了這一生的羈絆。但我不喜歡因為這樣而告訴孩子要孝順媽媽等等的,我覺得這樣的對話,某程度而言是一種情緒勒索。

妳先是妳,才是女人,最後才是媽媽

我不確定未來,我有沒有可能成為媽媽,但我仍期盼著那時的我,除了是誰的媽媽之外,依舊可以保有自己,仍能努力空出一點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最後,恭喜蕾媽正名為慈惠

恭喜慈惠找回自己的名字

很期待未來的發展,不論是宥勝的頻道、慈惠的社團,抑或是查理的未來以及你們的故事~

歡迎留言跟我聊聊當媽前後的妳,有什麼最大的差異呢?

如果很害羞,也可以私訊我或mail給我,我很樂意收到妳的故事,我也希望我有這個榮幸用我的文字把妳的故事跟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