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芃隨筆
洋芃隨筆

香港女生,傑斗 ,影視愛好者,自由工作者,背包客。 ▫️▪️▫️▪️▫️▪️▫️新 手 上 路 中▫️▪️▫️▪️▫️▪️▫️

《存在》

時間,一直是個抽象的概念。我無法想像未有時間觀念前,人是如何生活的。

大概是看天色吧,太陽出來就是新一天了。

附:伴讀隨身聽

一直覺得時間是很重要的單位,
因為它,我們才意識自己存在。
許多人都會對生命的意義存有疑問,
我也不例外。

人的一生大概活到八九十歲,
地球已經四十六億歲了,
它的演變對我們而言很浩大。
撇除自然,靠人建的東西也一直累積,
人類用其有限的生命傳承文化,
用有限的時間留下痕跡,
即使這道痕跡對地球而言微不足道。

曾經有段時間,
我在思考事物的價值,
是什麼賦予它價值,
後來,遂漸明白所有東西都敵不過時間。
每件物件都有它的限期。

生命之所以有意義是因為它會停止,
回憶之所以美好也是因為有限期。

人似乎在認知生命有盡頭的傾刻起,
就開始想著,要做什麼,想做什麼,被告知做什麼,
直至最後一口氣。

假若你由出生起被告知有永生,
你還會做嗎?你會追求什麼?

限期是可量度的,永恆是不可量度的。
物以罕為貴,生命也不例外。

你有沒有覺得長大後的時間變快了?
原來經驗隨年月增長,習慣的事便不再深刻。
重複的經歷,大腦已經適應了。
這些體驗都會被歸為不可見,並有效地反應,
所以大腦需要紀錄的記憶隨年月減少,時間就會飛快的過去。
若想時間變慢,就要做不一樣的選擇,又或者要足夠善忘,
於是主觀時間感受才會變長。

本年度已經過了二分一,
這二分一時間裏的三分一我都在家。
一開始是漫長的,現在卻是閃逝的。
因為太多未知,開始假想無限,
漸漸,遂點失去時間的感知。
不再在意幾月幾日星期幾,幾時幾分幾點睡,
像掉進黑洞,失去重力和知覺。

多數,本我都放任自我,
偶爾掙紮,感受此在。
太陽出來了,你會在嗎?

1:32 AM (UTC+4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