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y's Note
Vanny's Note

妳可以過著妳自己的時間。

WEEK 30 :看完《灰影人》電影覺得空虛的話,書很不錯。

看完了N家版的《灰影人》後空虛感有點強,演員的角色都很服務性質(例如Ana de Armas的功能是要幫助男主,Chris Evans 當變態壞人,Regé-Jean Page當惹禍精,Jessica Henwick則是負責結尾收場......)雖然有我很愛的布拉格街景,但其中的場面也常常看不出來在哪裡。總之看完後,就速速下訂了原著,很快的就啃完了。


小說真的挺好看的。

看有原著改編的電影或影集真的很有趣。我印象最深是《神秘河流》,電影中除了拿掉一個比較不重要的主角線外,幾乎是照著順序拍。而不能不提《異星入境》(原著是《妳一生的預言》),書與電影都好看極了,但完全不同,而我一樣愛。那《灰影人》的改編呢?........

(*有雷提醒*)

* 如果你會因為Ana de Armas想要請男主證明自己的清白而跑來幫男主」這樣的設定而翻白眼,沒錯,因為書裡沒這個角色。

* Jessica Henwick在裡頭前半段很像白癡,後半段又要變成最後收拾的人就很詭異。原著中是個有經驗的前輩,最後也收拾得很漂亮,這段差太多。

* 電影中的Chris Evans 和Regé-Jean Page這兩個人在書中對應的只有一個角色 Lloyd ,這部份的確讓Chris Evans能發揮的更徹底一點,但Regé-Jean Page程度上也像個傻子,不是嗎?

當然還有很多不同啦但就不一一列舉了。


我想《灰影人》會受到影視青睞的原因是可想而知的,這故事的魅力我認為在於主角一路奔逃時還要與各國好手不定點交手,很像一部殺手逃難的公路電影。故事非常的緊湊,然後看主角在你以為他已經很慘了但可以更慘,接著在更慘的情況下還能繼續活著去救人。穿越了半個歐洲,最終在幾乎要放棄時還是撐了下來。反觀Ryan Gosling 在片子中總是酷酷帥帥的,而且總會有種「路上一定會死幾個人但我沒問題啦」的那種確定感。有了這樣的確定感,張力就沒了,於是就變成一個華麗大片,場景大臨時演員多炸什麼摔了什麼,但也就這樣了。很難在其中與哪個角色有連結,但或許這也不是這電影的目的。

推薦一樣看完電影有點空虛的人來看看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