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y's Note
Vanny's Note

妳可以過著妳自己的時間。

WEEK 22:在Spotify上聽著我的我的夏天

沒想到有天在音樂串流平台上聽得到我寫的歌了。

Spotify | KKBOX

一直以來在音樂路上我都是比較被推著走的那種人,最主動的一次是在大四下學期吧,找了朋友們來參加我「最後一次的演出」。當時心裡想的是要好好去上班賺錢,玩音樂這種不切實際的事情好好告別後,就別再東想西想了。

但奇妙的是,那時剛好相關的音樂網站出現,我把那些「做紀念」的MP3丟到已經消失的蕃薯藤音樂網和滾石可樂,突然就有些小機會。去了海洋音樂祭的小舞台,參與了幾次合輯,之後的幾年斷斷續續的在海邊的卡夫卡或河岸留言演出。記得最後幾次表演時我一邊忙碌於工作一邊準備真的筋疲力盡,慢慢也就順其自然的停了。

有一張專輯從來不是我的夢想,也完全不是努力的個性,一直缺乏很想要什麼的那個什麼。

去年底阿凱問我要不要演出,之後敲了3月19日,說好了現場的演出會變成一張現場錄音專輯。表演當天總是有些小狀況,不過結束後我倒是又沒有想太多。直到聽到了第一次初混的音檔,整個人開始大暴躁。聽到這裡如何那裡怎樣,總之就是對自己不滿意到極點,想把這首拿掉那首取消,就是一個新手聽現場錄音的心情。和阿凱討論了一下,給一兩個熟朋友聽,熟朋友說了幾句話,突然我就好了。

把那些煩人的雜訊關掉,就回到一個,這些歌真的很不錯的心情XD。

幾年前寫過其中一些歌的故事放在這邊,之前整理時回看了一下,有些記憶都已經模糊了,現在想想好像可以給一些新的看法。我對時間序有種迷戀,在每個不同的時間點看著想著的是什麼呢?會不會太回頭看不往前走了呢?然後所謂的靈魂烤問是,現在糾結我要寫的題目究竟是哪一個?

總之幸運如我在這麼這麼久之後有了這張作品,一樣被推著走,實在是被推的太順了,過程中都是各方各種的好意,我根本沒有出力,只要每天睡醒時謝謝就好。謝謝阿凱,Ohan,Easy 還有海邊的卡夫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