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y's Note
Vanny's Note

妳可以過著妳自己的時間。

WEEK 12 :你發生過什麼事

浮現的和沒浮現的,都是疑問。

這週整個還在恢復期,有點緩慢,說不出來的飄蕩感。比較好的是有盡量讓自己出門,週二去了北師美術館參與「光」的一個後續活動,週六去了早就應該去的當代藝術館看「蓋婭」展,接著去了溼地然後找不到展場(後來才知道原來在B1),最後是到了南港瓶蓋工廠聽論壇(現在對展覽的定義真的很寬廣),雖然最後因為太冷先走,但見到了一兩個「網友」,回程路上我想說上次見網友是二十年前左右,怎麼現在又在見網友了,實在很好玩,二十年後會不會又因為什麼我又會再來見網友了呢。

藝術家 Amy Karle 的作品是我最喜歡的


不過本週比較想寫寫的,是在睡前翻的《你發生過什麼事》,這是歐普拉和一名醫生用對話的形式,帶出一個一個故事,然後這些發生的事對於未來的這個人有什麼影響。昨晚看到的說法是在出生後的兩個月如果有受到父母的關注,這孩子之後遇到事情心理的復原力會比沒有被受到關注的孩子好。我就有些疑惑,誰知道出生兩個月時自己在幹嘛呢?那時有沒有好好的被照顧著呢?


但假設先放下這一題,在看這本書的同時我總是碎碎的想起一些場景,例如拍著爸爸的大肚子,以前似乎我和姊姊會爭著要跑到爸爸的身上呢?或者是媽媽買了一套學英文的錄音帶,但她為什麼曾經想要學英文呢?她是因為無聊還是因為想要出國呢?類似這樣的碎碎好多。


再來是想不起的。以前我們不太出門那週末都在作什麼呢?我幼稚園只有上半年的大班那其他的時間我都在幹嘛呢?我在YAMAHA應該學了多年的琴,但怎麼我只記得有次媽媽忘了來接我下課的事呢?


所以看的好慢,因為一邊看一邊跳出太多疑問了,浮現的和沒浮現的,都是疑問。

也不確定這些重不重要,但接下來想花些時間試試看寫下來,看看會寫出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