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y's Note
Vanny's Note

妳可以過著妳自己的時間。

WEEK 3 :告別專案、牌卡說、身體說

我還想要認識更多人,做更多不一樣的事情,開始向宇宙下訂單。

告別專案

去年三月正式開始的專案到本週開了最後一次線上會議。這個案子因為各種原因一開始並不想接,而後來卻有點像是個清洗的過程,至少把一些比較直接的過往影響刷一刷,刷掉了就發現倒也沒什麼了,時間不同,人不同,沒有什麼不能往前的。還是學了不少東西,工作知識上的,或者是「案主居然還能這樣想」的驚奇。但我想最大的收穫應該是「線上會議真的超級有效率」,以後除了剛開始幾次認識一下,以後會議應該全部改為線上才是。

佛系接案後的好處就是心情大多非常平靜,和喜歡的人相處第一,因為是喜歡的人所以事情通常就沒那麼不喜歡。下一個比較大的案子也許快要確認,但我還想要認識更多人,做更多不一樣的事情,開始向宇宙下訂單。

牌卡說

每年都會在年底或年初時抽張牌卡,今年不知為何拖拖拉拉到了本週才進行。其實我對牌卡認識很淺,大概就是翻開後看著書自己解釋一下,也沒特別研究。但不同的牌卻老是讓我覺得好像講著類似的事,今年好像就是說,可以多和他人一起作些什麼,然後踏實的進行每一步。

結果當晚我本來就容易睡不著的狀態突然又變本加厲,腦子閃過許多許多要寫出來的東西,今年應該就要是不斷不斷的輸出,真的需要清空一下。

身體說

本週看了《身體知道答案》,一邊翻一邊想要去找催眠的老師。作者是心理諮詢師,講了很多曾經遇到的個案,而很多時候,所謂「感受」都已經是經過腦袋的整理,而真正的感受反而是從身體出發。

真誠有兩層含義,一種是所說的和所想的一致,叫不欺人;一種是所想的和所體驗的一致,叫不自欺。前一種很容易做到,後一種就不容易了。之所以有這樣的局面,或許是我們太依賴頭腦,而頭腦容易自欺。
以前,我自動發展出的辦法中,注意力的焦點主要是想法、情緒和一些莫名的感受。而現在學來的這個辦法中,注意力的焦點是身體的感覺。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轉變,以前,我總是不自覺地認為,在身、心、靈這三者中,心理和靈性是很重要的,而身體沒有那麼重要,但現在我越來越重視身體,也越來越發現,身體真 的是非常直接、非常真誠的一條路,它不像心理和靈性那麼難以捕捉,而且心理和靈性層面很容易出現自欺,但身體很少自欺。

這有點像是以前在人類圖世界中,說要聽薦骨的聲音,但薦骨彷彿不存在一樣。我的運作常常都會以高效的自動化流程進行一切,因為都是效率為前提,所以幾乎沒在想哪個是我真正想要的。這兩年有意識到這件事,「腦子」依然沒有什麼解法,但身體開始會說話了。

  • 太多人的聚會前夕我不小心就會生病了(真的會昏迷要吃藥的那種)
  • 價值觀不同的人我突然就很厭惡同處在一個空間了
  • 沒去吃真心喜愛的朋友公司辦的尾牙,但心裡默默鬆一口氣,也許之後找個機會我們兩個人去吃一頓就好。

身體做決定真的簡單多了,我好喜歡這樣。 但我也希望身體可以更積極一點啦,例如每天都會很想要運動一個小時,或者是可以在兩點前睡著九點前起床。之類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