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y's Note
Vanny's Note

妳可以過著妳自己的時間。

WEEK 2 :Tez Dozen's Fancy Card、紙房子、我的水瓶座好朋友、幾本書

如果無法成為等待自己的人,那麼也無法等待其他事物或其他人。

Tez Dozen's Fancy Card

這個卡,要選擇燒了拿akaDAO ,還是就繼續留著。當時沒想太多,結果當我想起以往都很認真的填表單所以另一個錢包也有空投禮時,已經過了燒掉的時間。

後來收到Fancy Card 2.0時,我立刻就燒了一張,好想要那個快感歐,不過現在發現好多人來開價了XD。

這案子莫名越來越喜歡,雖然看來以後都搶不到(也可能會不捨得買)了,但就是繼續跟著,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紙房子

最後幾集紙房子不知為何沒有一次看完的衝動,不是捨不得,恩,更多是一種「不急」的心情。每集看的時候都還是會讚嘆一下編劇,倒數兩集了還能把大家搞的這麼忙,但更厲害的是當 Coldplay 的 Fix You 音樂一下的時候......

我想的是這版權費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哈。
但有沒有不管多少錢,都非常非常的值得?

音樂的共感是很神秘的事情,之前我只要看到那個在網上流傳的影片,爸爸帶著自閉症的孩子去 Coldplay 的演唱會,聽著 Fix You 的孩子和父親一起相擁而哭時,我總是一起哭著亂七八糟,甚至是現在打下這些描述時眼眶就會濕濕的,有多少歌會讓人有這樣的共感?

紙房子最後快速的帶了一下所謂「黃金儲備」的價值,不過只有一小段好可惜,好啦他們最後幾集什麼都只有一小段了,總之看的這幾年十分開心,誰想的到最後我們都會被柏林迷上呢。

我的水瓶座好友

今晚和小潘一起到天后家,就我們三個。天后喜歡熱鬧,生日聚會不斷,但今天我們碰個面,吃個草莓派(我負責唱生日快樂歌),去外頭吃個晚餐,走去樂華夜市陪天后買手機殼,回來聊天。

我一邊用著電腦找報表的bug,一邊和他們閒扯著我們認識的人事物,怎麼說,就很家常,也許這就是我們老年生活歐,有已經說好要一起當老伴的對象真的很幸運,而且和水瓶座在一起時我可以當那個最沒用的人,真棒。

我真喜歡這樣平常的生活。

本週看完的幾本書

加密貨幣之王

書本身沒什麼問題,不過看到最後只覺得 Coinbase 有種把幣圈一天人間一年的概念發揮到極致,他們的幾年好像就是一般企業的幾十年,會有種作者本來想寫個第一名的交易所但寫著寫著寫到一半怎麼咚,變成第二名啦。

二級玩家

這次的格局依然很大,然後各種八零年代的典故還是令人非常驚嘆,只是故事線少了那段上一代的三人故事後,似乎就整個飄著。新來的小夥伴們頭重腳輕,最後的結局看起來很像是改寫了很多次,總之不算太推。


生命與味覺

九十幾歲的奶奶辰巳芳子講著她對於食物的看法,但更多我覺得是一本給人她的「生活智慧」的小書。當她終於講完一道複雜的湯品的製作過程後,她說:

你是不是覺得麻煩呢?
確實做好不得不做的事與你的上進心有關,跨越這道門檻就是人生的滋味。只要持續堅持,反而會變成不做就覺得全身不對勁。

然後她對於「培養對於食物的敏感度」的想法是這樣的:

透過吃東西磨練感應力,對世間所有的事情也會隨之變得敏感;也就是說,會變得容易生存。
究竟是善是惡?是真是假?無法做出判斷而是在「這樣好嗎」的迷惘中生存,是最大的錯事。

講著花時間熬一碗湯:

現代人都非常忙碌。各種資訊充斥,許多人不忙反而靜不下心。然而,「等待」也許可說是一種文化。創造出能夠等待的自己。不要用其他東西代替,在原本的自己奮起之前靜心等待。如果無法成為等待自己的人,那麼也無法等待其他事物或其他人。


這根本是一本心靈之書。

喜歡,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