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Vanessa

一個堅持寫作的人。

鍛鍊你的感官吧!《侍酒之人》

大推薦最近剛看完的報導作品《侍酒之人:那些葡萄酒宅神教我的事》,作者比昂卡.波斯克是一名科技記者,為了想知道沈迷葡萄酒宅宅腦中的世界、葡萄酒憑什麼象徵高品位,辭掉原本工作花了一年多時間,以考上侍酒師證照為目標鑽進了葡萄酒的世界。這本書詳細的回顧感官不斷磨練和自我質疑、透過各領域專家驗證答案的過程,像是真的有超級嗅覺嗎?人們真的有辦法分辨好酒還是人云亦云?我尤其佩服作者在書裡大幅篇章爬梳學術文本定位酒、侍酒師和「餐廳」等,在不同歷史時期的意義,甚至想辦法把自己擠進高門檻的宴會場合去看看對高級酒的狂歡,後面章節又和經濟拮据但很想趕快從服務生轉為一名侍酒師的一位女生形成對比——這種熱情就和一般葡萄酒菜鳥的憧憬不太一樣了。

(不需要怕這本太多化學名詞很高深難懂,因為中間穿插不少作者自己的爆笑OS)

僅僅是讀過這本書的盲飲品酒筆記就能拓展一些些對嗅覺、周遭氣味更鮮明的想像。尤其喜歡她和摩根亦師亦友的互動,見證她完成一趟神奇的感官旅程,看完真的會很想試試鍛鍊自己的嗅覺和味覺呢(多數情況人們也沒有仔細思考感官的差異)!就納入我的新年目標之一好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