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Vanessa

一個堅持寫作的人。

【寫作工作坊 101】這些種子學員課後都寫了什麼?

寫作旅程的初登場,值得紀念

非常感謝「寫作工作坊 101」種子參與者的好評(已參與系列兩場),根據目前回收的問卷,滿意度高達 4.8,淨推薦值滿分(絕對推薦),我一個引導工作坊的新手能有這種成績,真是太感動了XD

當然,我還是最關心是否能幫到寫作新手願意開始動筆+比較有方法地持續寫文章,那麼這篇就來分享一下,從七月參與過的種子學員,最近都寫了什麼好了。

希望馬特市溫暖的大家,感興趣的話可以給予鼓勵!

@CF | 啃書1│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

9個階段中,我較有感的是「確認自己的內在需求」、「找出自己的核心優勢」、「找出工作的本質」、「設計理想的工作環境」這幾部份,利用excel跟自己問答,對我來說,有明確的問題,我就能有較明確的回答,如果是「記錄一天中最專注的時刻」,我覺得我的實行力就比較低。

(啃書啃很快的 CF)

@KD鈜鈜的 不是那個KD,是這個KD

回到正題,這篇主要是想要介紹我的寫作方向,比較多會從心靈雞湯帶點毒給你,簡單用遊戲的名稱會是,提升攻擊力60%但要犧牲2%HP,在職涯的路上也是跌跌撞撞的學習、脾氣也從衝動行事正義感爆發的狀態被磨到伺機而動、衝動變成被動、正義感隱匿於心不形於色,這都是社會教會給我的事情。

(這是他的新人打卡,希望他趕緊開始發下一篇!)

@Stella 「放棄」才是走向目標的第一步

不是說那些活動沒有價值,只是每天的時間有限,在估算價值及排序之後力有未逮。這時我做了放棄清單,將自己放棄的項目記下來,保留當初為什麼選擇他、他和長期目標的脈絡是什麼,和現在的目標關聯是什麼,以及最重要的是--為什麼放棄。透過放棄清單,和自己對話,把那些想做的事、想打造的未來都好好收著,期待在最合適的時間,讓他們展現最好的樣子。

(據說這篇商業思維學院院長也轉發了,超讚,喜歡小小秘書

@Mei🌹 學習心得 | 「產品經理學習營」心路歷程與收穫

由商業思維學院搭配自家產品經理學程(基礎)課程以及每週的案例背景,以應用「實作」方式展開為期六週的線上學習營,內容適合0經驗想累積產品經驗、欲爭取產品經理職位的人,亦或是缺乏做產品的思路與方法、希望接受系統化學習的產品菜鳥。

(推推給好奇想多了解學院實作進行方式的人)

Mao  一起提升寫作力_寫作工作坊 Part1

從我的寫作動機就可以得知,我沒有設定任何的目標,造成的解果就是寫作的頻率是很不穩定的。

近期我的寫作目標是傳達自己的價值觀,並且可以把個人特色建立起來,我希望透過文字、形塑一個「你是樂愛學習、勇於跨領域嘗試、實踐使用者中心設計的設計師」的具體形象。

(Mao 也透過活動紀錄結合自己寫作經驗的反思~)



如果你有興趣報名寫作工作坊,目前下一梯還沒有確切日期,
可以先填
報名表,若確定開設會再聯絡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