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Vanessa

一個堅持寫作的人。

推薦給咖啡控的漫遊通行證 -CAFFÈCOIN

找新咖啡店的試錯成本變低了!

這兩年,兩大超商龍頭 7-11 和全家主打咖啡寄杯,更希望透過綁定會員帶動其他店內商品的消費。畢竟對於有習慣在喝咖啡的人,早已成為開啟一日生活或下午提神的儀式,因此最適合推行「寄杯」,以很優惠的折扣預付大量的杯數,之後再一次次兌換。

不過我一直是很討厭超商咖啡啦,過燙、味道又很稀,喝了還會頭暈。平價的外帶咖啡目前比較愛喝 Cama,閒暇時也喜歡找自家烘焙、有特色的空間的獨立咖啡店久坐。

最近發現 CAFFÈCOIN App,這是結合代幣儲值的買咖啡方式,將獨立職人咖啡店整合在一個 App。比如我自己喜歡去的幾家——土星土耳其咖啡、Coffee sind,我家附近的 JOMO、一直咖啡,都在合作店家範圍。

在使用上非常直覺,首先選擇儲值方案,最低新台幣 500 元,會送 100 元,相當於之後買每杯都打八折,可以說是比單買某家咖啡店的會員卡或累積點數上划算很多,我自己是先儲值 1000 元,官方送 250 元,之後買每杯都會顯示 75 折後的價錢。

除了信用卡也能用 Line pay、街口、悠遊付支付(現在都很懶得另外掏出信用卡)。結帳時只要掃描店家小立牌的 QRcode 就兌換完成了。

因為優惠很多,就會有動力多去看看以前沒試過,但也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店,他們在 Google map 的評價通常還不錯。但好不好喝還是看自己的偏好,每家的強項不同,把儲值金額用在平時覺得稍貴的單品手沖很不錯呢。有的店家甚至甜點和輕食也納入兌換範圍。

從地圖來看,目前應該是以台北為主,大部分集中在大安、信義區,這裡獨立咖啡店的密度也最高吧。我到訪的店家很多才剛開紛放上小立牌,說是前幾天才剛拿到的,所以我也算是他們第一個使用的客人哈。

CAFFÈCOIN 背後的公司券券文化,原本就是在做排隊美食的寄杯寄券,滿足那些想多樣嘗試又想省點荷包的吃貨們。這讓我不禁想到,很多人都對於在台灣能做得起來美食外送都感到不可思議,明明走到樓下就可以吃到小吃,居然也能做出一定規模,讓許多餐廳不得不考慮加入平台。除了當下不方便外出購買等痛點以外,想多探索走路範圍以外、令人驚喜的美食,或許也是很重要的誘因。

以前週末找咖啡只會考慮地理範圍或是靠 IG 爬文找喜歡的。沒想到虛擬貨幣經濟的應用,把咖啡控的選項擴寬了。

CAFFÈCOIN
App 下載:https://www.caffeco.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