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Vanessa

一個堅持寫作的人。

圍爐主題調查|書屑、案例觀察、特色店家尋訪,想看哪個?

如果我開圍爐,會希望我多寫寫什麼題目呢?歡迎投票、提供建議。

哈囉~我是 Vanessa,在 Matters 陸續發過不同形式與主題的文,或許對我很難有一個深刻的印象,簡單來說:

1. 我是一名內容企劃,目前在訂閱制圖文產品了概工作。
2. 我是資深轉學生,轉過 3 間大學、考過 3 次轉學考。始終無法適應大學教育,但偶然接觸了社會學與人類學,而開啟了解讀世界的新視角。
3. 我近期熱衷研究體驗經濟,希望在快速變動、持續有創新可能性的社會裡,重新探討根本的需求以及如何設計體驗等問題。

你可以透過以下這些文章,更認識我的想法:


對圍爐的想像

  • 內容品質要穩定,主題要多一些探索
  • 爐內歡迎各種閒聊提問,優先採納訂閱讀者的提議
  • 不只有我產出,將集眾人智慧、發展成一個自學團/ 讀書分享會/案例交流會


預計圍爐寫作主題

想問大家對哪個方案,最有興趣付費加入呢?
在這篇底下留言或
在此填表都可以!

A. 書屑 + 每月書單更新
每週一篇,以「速寫」格式從書裡榨出一些屑屑,不超過 8 條,可以是我的評價,我對書裡最有感的內容,或這本書教會我的事等等。

B. 書屑 + 感受經濟學案例
每週一篇書屑以及一篇感受經濟學,數個案例與選文,觀察企業如何塑造體驗,並同時留意那些正在流行、但還未受到廣泛關注的科技、娛樂、生活風格等案例。

C. 台灣 100 個風格店家觀察筆記
本來自己持續就會探索一些有趣的新店家,或許是個人私藏、給人驚喜感的小酒館、選品店或咖啡店等等。一直沒有好好記錄下來,剛好最近想增加這類的觀察輸出。預計是每週一篇,目標累積 100 家圖文並茂的觀察筆記。


其他尚未成形但若有興趣也可寫:

D. 每日學一點社會學/人類學小知識
(我曾帶過 4 位轉學考生,3 位成功錄取台大/政大)
E. 如何實踐 懶人高效法
(或許可在開圍爐互相監督)

F. (交給你們提議了!)


預想是試營運三個月,採最低額度每月 20 HKD(日後會調漲的意思)
若確定有滿十位願意付費者,就會開圍爐,早期訂閱者將享有額外福利

有意願加入圍爐並優先收到通知,歡迎在此填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