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L
Vanessa L

树林的故事

他一米七九接近一米八的样子,高瘦高瘦的,就像是一截竹子,用亭亭玉立好像不太合适的样子,大约就是那样的感觉。高挑而且笔直,这样的男孩子在我的记忆里并不是很多,我将自己的初高中时代仔细搜寻了个遍,发现很多都是矮胖型的,没几个像他那样儿的。跟大多数的初中男生一样,他也处在拔节生长的年纪。当他靠近我的时候,我得仰着头,刚好够到他脖子处的白色毛衣领子的位置。

他戴黑色的边框眼镜,蓝色的牛仔裤裤管儿将他的腿拉得修长而笔直。他走路横冲直撞,就像一头小幼兽一般。加上他极富特色的声音,稍微放大些音量就像是低鸣着的咆哮的小狮子。

他拿着课本站在我面前,支支吾吾含糊不清地背诵着课文,蹩脚的中式发音已经把我逗得乐不可支,我叉着腰,笑点瞬间骤降。他又生气又好笑地吼着“很好笑吗?我的声音很难听吗?”而我这边已经乐得彻底失去控制。

他叫林澍。

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在办公室里,当时我端着水杯,旁边坐了一位男性家长。谢老师把名单递给我,问我这个字念什么,我瞅着半天,说“Peng”。这时,一旁沉默好久的家长开始发声“树,这个字读树。”我和谢老师恍然大悟,然后相互打趣说道自己文化水平不高。因为这件事,我对这个名字有了格外深刻的印象。

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一周一会的,他每次都会姗姗来迟。戴着一顶蓝色的小帽子,他斜挎了一个干瘪的小书包,在课间休息的时候他总是飞快地下楼去,然后在铃声响了好久之后手里捧着一大堆零食上来。坐着听课的时候,他把修长的腿架在另一张椅子上。时不时调皮地接老师的话茬儿。在Jenny老师教过的学生中,这个班是最臭名昭著的。纪律也是最让人头疼的,林同学起初也是很乖的,绝没有像现在这般闹腾,有的时候他玩嗨了就会爆发出那极具特色的低沉的笑声,班级里瞬间就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熊孩子们几乎完全忽略了Jenny老师的存在。

更有甚者,直接藐视老师的权威,作业什么的从来都不放在心上。说到作业,林同学有一次完成得特别好。我给他打了一个特别醒目的鲜红色的A+。然后特别标注在Jenny老师的讲解答案上,我说林同学这次态度很认真,值得表扬。然后老师看到了,特地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狠狠地夸耀了林同学一番。事后Jenny老师还在家长会上跟他爸爸沟通,要他继续保持,再接再厉。虽然说林同学后来的表现差强人意,甚至屡次用狮吼功挑衅老师的权威,但是这个高挑少年在我心目中的印象还是很好的。我和Jenny老师都很喜欢他。

林同学念英语的时候超萌,他能把“expect”念成“伊科斯怕克特”。这样看来,我一落千丈的笑点也情有可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