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ueOfMatters
valueOfMatters

value of matters

<<我的奋斗>>摘录9

57 理想的美德居于金钱之后。所以此风一开,勇武的贵族,立刻能退居在财阀之后,这是十分明显的。在战前,德国衰颓的唯一征兆,就是国人一天一天的精神委靡,作事不力。

58 德国的教育,在战前缺点极多。

他的制度,仅注意于知识方面而忽略了实际能力的培植。

对于人格的养成以及责任心的激励,更少注意;至于意志力的和果断力的培养,那就完全漠视了。

所以,这种教育所养成的人才,大都不是强毅的壮士,而是懦怯的书蛀。

59 意志不坚,那就并不见重于人。

他们脱离国藉,背弃祖国,所以比较他国有人民为容易,就是为了这个缘故。

60 这种不良的错误的教育观念,还有一种结果,就是畏葸而不肯我担责任,因此对于解决重要问题的能力也就缺乏了

61 报纸的重要性,确是毫内务无疑问可疑,他能延着继成人的教育。

62 国家的责任,胯监督人民的教育,并且防止其误入歧途,报纸的言论,国家尤应该加以注意因报纸对于人民的影响最大也最深刻的活动不限于一时而且含有继续的永久的性质,报纸的重要性,就是在能以一致而坚定的重复方法来施教。

报纸上的官论,应该趋于一致的目的,这不被“出版自由”的谬说所惑,不因诱惑而疏忽了职员,以至不供给保持民族健康的养料

63 我偿不必去提起那惯于造谣的马克思派的报纸,因为他们把造谣认为是一件事,好像猫的不能不去捕鼠是一样的。

他们唯一的目的,便是摧毁国家和人民的抵抗力,使他们成为国际资本及其主人——就是犹太人——的奴隶。

64 犹太入所创办的所谓知识阶级的报纸,他的用意是在迎合我国那些一知半解的知识阶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