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苗
小树苗

每天吸收一点阳光,有一天你也能变成一棵大树

2020年我斜杠生活的开始

疫情带来的一记警钟

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很幸运的因为我的工作性质(我是一名动画师),我并没有失业。

而是居家工作的开始,可是看着新闻很多人一夜之间就失去了自己努力了很久获得工作,收入就这样回归到0。

让我不经开始反思,如果有一天我的职业被某种因素打击,我被迫失业,我的家庭靠什么生活下去?

凭着单一的收入来源,努力的工作着,生活真的能得到保障吗?

疫情已经给了我答案。

如果人生是一场攀岩,你会只扣一个安全扣吗?

双收入家庭

在房价如此高的年代,情侣们为了能有自己的家,两个人都有工作是非常正常的事。

但是有了孩子之后,如果你的工作并不能灵活的安排时间,那其中一人必须要离职照顾小孩。

那很多人很自然的想到就是,母亲应该离开职场,回家照顾小孩。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了“82年生的金智英”,如果你没有看过这套电影,那我强力推荐你去看看。

我一直觉得一个家庭最好男女双方都有收入,都做家务,这样才能真的达到平衡。

如果必须有人在家照顾小孩,那为什么不寻找有没有方式可以让两个人都在家还保持着收入呢?

于是我就开始了寻找。。

网络时代的开始,网络本身就是机会

失败了不是弄巧成挫,反而还亏本了?

10个创业9个失败,1个差点失败。

如果你知道创业是艰难的,那至少你抱着的态度是对的。

如果你抱着创业是非常容易的,那你最好保证自己的情商足够高。

我的想法是人生在世,如果因为害怕失败而什么都不尝试的话。

那到了人生的最后我会不会赫然发现我的人生有点空虚。

眼前再大的挫折,随着时间的冲淡,几年后当你和朋友谈起,还是能一笑置之。

最可怕的是当你尝试和人分享你的人生时,你却恍然发现你没有值得分享的事。

你的人生就像一张白纸,纯白的连观赏的价值都没有。

我是在生活,还是在生存?

开始在SHOPEE卖东西

无可否认,会想开始在虾皮卖东西,Youtube那些“老师”的广告起到一定的作用,每天听到那些人说好听过唱的。

做生意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一买一卖“赚取差价”。

这件事我在要30岁了才第一次接触,而巴菲特老先生在6岁就已经接触了。

当然,现在一门生意想要做“大”与“久”,品牌效应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在我学会走之前,我不想急着跑。

我觉得一步一步稳健的走,才能走的远,就算中间跌倒了,也不会跌的太伤。

站起来拍拍裤,还能继续走下去。

步一脚印 👣

开始写部落格

现代自媒体最普遍的两种方式莫过于,影片或文章。

而我选择文章,因为文章让我比较舒适,镜头让我紧张,或许未来会再挑战。

开始写文章之后,我可以记录下我学到的东西,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

写的同时也让我更了解每个细节,毕竟不能给与别人错误的信息。

我发现其实马来西亚的中文blogger并不多,因为更多人愿意用英文去写,这样的读者也更多。

但是文章要写的简单易懂,最好还是选择自己有信心的母语吧。

写作是一个很好的反思时间

开始投资股票

巴菲特说:

“如果你没有找到一个当你在睡觉时,还能持续的收入来源,那你将工作到死。”

我当然不想工作到死,所以我开始学习股票投资。

2020年因为疫情的关系,美国股市一周内熔断了三次。

原油期货历史上第一次跌到负数,就是给你油再倒贴你钱。

大马手套股坐过山车,一上一下,懂的人有经验的,赚了个盆满钵满。

没有经验又贪心的的新手,被割个不清不楚。

如果你是完全的投资小白,然后你有想过要开始投资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学起。

可以查看我的“从0到100学习投资股票(必读)大马新手股票投资大全,迈向财务自由之路

风险的高低建立于你对一样事物了解的深度

第一个目标

开始了三个项目之后,我发现时间和精力真的严重不够用。

因为三个都是从0开始,需要时间找资料,学习测试,理解。

我还有一份正职,所以只能在每天放工吃完晚餐,解决了家务之后。

用于剩下的几个小时,用来做我的副业。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几个月之后,我开始有点撑不下去。

我开始迷茫,没办法集中精神,不再写作,什么都不想做了。

我觉得是太短的时间里,要做的事太多了,精神被分散了。

所以我的第一个目标是,赎回我的星期一至五的45个小时。

我需要让我的斜杠生活达成每天RM100的收入,来赎回我背后的标签。

如果你不了解我背后的标签可以读读看这篇“我的人生值多少钱

连人身自由都没有的话,还谈什么梦想


支持我

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帮助,你想鼓励和支持我的话。

可以用Likecoin每个月请我喝杯咖啡哦,这样帮助我创造更多有用的作品给大家。

Original link: 小树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