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為何我不想看許冠傑的全球直播?

不能否認許冠傑的歌曾經陪伴我成長過,而且很多人都由他的歌曲、電視趣劇和電影中獲得不少歡樂,所以昨天許冠傑舉行的一場全球直播網上個人演唱會,吸引了過200萬的海內、外歌迷觀看,成績確實不俗,但如果昨天要我看直播,可以在關正傑和許冠傑之間選擇一個,我寧願揀關正傑!

理由好簡單,許冠傑是個世界仔,好識講嘢,但相比關正傑的為人,關生就清高得多,他的性格雖內向不善交際,但至少沒有同娛樂圈如志偉、荷蘭叻、成龍和譚校長等一班人渣胡胡混混,可惜關生封咪之後,視名利如浮雲,在西雅圖過著平淡的生活,一直謝絕圈中人的邀請回港復出。而許生就世俗得多,他沒有和譚詠麟等撐警人士保持距離,還不時北上搵食,在2005年5月開始,到去年5月為止的14年間,先後在大陸10個城市總共開了22場演唱會,雖然返大陸搵人仔不是罪,但能獲大陸批準開演唱會的藝人,一定不敢得罪中共這個極權政府,必然會對自己的言論進行自我審查,想要叫他出來為香港人講句公道說話,好難! 

第二個理由是,許生會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記得兩年前他曾經同譚詠麟開演唱會時,主動邀請林鄭這個滿手鮮血,大部分香港人都討厭的女人來看演唱會,他在台上還匿稱林鄭為小師妹,要唱歌給她聽,會後還與林鄭等人豎起大母指合照,獻媚之極令人毛管動。如果換成是有血性和良知的關正傑,根本就不會主動邀請林鄭出席,更不會與她一齊拍合照,這個行為證明許生在權貴面前全無風骨,為了讓名人來為自己臉上貼金,不理對方曾經對香港人做過什麽壞事,照樣禮如上賓。

最後一個理由是,在許冠傑很多歌曲中,都會看到填詞人出現了許冠傑與黎彼得兩個名字連署一起,這種情況直至1980年兩人停止合作為止,但據內行人士透露,阿SAM歌曲的歌詞其實很多都是由黎彼得一個人自己寫,但許冠傑硬要把自己的名字也加上去,而他在人前從來沒有澄清是黎彼得寫的,這種侵佔別人創作成果又不說一句感恩的人,人格極有問題,直至今天還欠黎彼得一個公道。而關正傑的言行則表裡一致,所唱的歌都與其戇直行為很相近,不會唱一套、待人卻另一套,更不會將成名的功勞歸於自己一身,誠然是一個百分百的謙謙君子。

這是我多年來對關正傑與許冠傑的觀察,由於以上的原因,昨天我沒有興趣去看這場全球直播的演唱會,但如果日後有人能說服到關正傑先生肯出來唱一次,我肯定會第一個來捧場,因為這個偶像的為人很真,他的行為耿直而值得我敬佩,當然他的歌藝也無容置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