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Likecoin狂想曲––– Likecoin何時能融入我們的生活中?

剛剛從超市回來,看到很多收銀台都放上一張告示牌:「由於疫情嚴峻,請顧客盡量以銀行卡代替用現金付錢」,記得美國政府也曾經作過這樣的呼籲,要求國民買東西時最好是用卡來付錢。

錢真的很髒麽?是,錢的表面真的很髒,曾經有人對鈔票做過細菌測試,結果發現紙幣上附着的細菌種類達到了幾百種,不亞於厠所內的細菌數量,加上鈔票是流動性非常大的介體,尤其是在傳播力強的新冠狀病毒威脅下,鈔票無疑是一個傳播病毒的超強載體,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研究發現,該病毒在硬紙板上存活的時間可長達24小時,所以用卡付帳的確是一個可以減少接觸病毒的機會。

除了用銀行卡付錢外,虛擬貨幣付款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可惜到目前為止加密貨幣還不能被普及應用,什麽時候我們的Likecoin能像一般法幣一樣方便,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直接用來買東西、繳費、領薪水和消費,而不需要今天的麻煩要幾經轉折,最後兌成法幣才用得着呢?我曾經在1 月 12 日發表過的一篇文章,幢景不久的將來能有機會過著以Likecoin直接消費的日子,就像這一天......

今天起床比較晚,吃了個簡餐便出門,開車前瞄了一下手錶上的財經資訊,Likecoin﹙以下用萊克幣﹚的價格是0.03美元,比昨天的稍為升了0.002,對於今天我這個消費者來說算是一筆小打賞。

女兒的生日快到了,打算為她準備一份生日禮物,特意來到牛津街的Selfridge百貨公司,選了一款比較時髦太陽眼鏡,售價是9000萊克幣,想到女兒打開禮物時的歡欣表情,便亳不猶豫按手機,透過轉帳應用程式﹙Transaction App﹚,從我的讚賞公民戶口打了9000萊克幣去店員的接收器上,售貨員的態度親切而又熟練的把禮物包裝好,上面還繫上了一條絲帶。

回到停車處,大概停了25分鐘,看了路邊收費錶的顯示屏,費用是58.76萊克幣,我的手錶也安裝了Transaction App,一般低於1500萊克幣的交易都可以用近距離的射頻付帳,左手向收費錶晃了一下,聽到"必"一聲後便安心開車離去。

今天倫敦的氣溫比較低,在附近找了家咖啡店,買了杯杏仁味的熱咖啡和chickenbacon三文治,要405.8萊克幣,當然我的手錶也派上用場。坐下不久,我的手機收到一條信息,是昨天和我視像會議的台北出版商,告訴我我的新書《Civic Liker夢遊記》可以出版了,版權費出版商會直接打進我的讚賞公民戶口。運氣不錯,辛苦了大半年的創作,終於「開花結果」!

回到家裡,太太正忙著聖誕節家居佈置,看她進進出出,好像沒有我的存在,好吧!就用一點自由活動時間,上Matters平台看看有什麽有趣的作品,順便瞄一下昨天發佈的文章有多少回饋,不經意地時間便過了一個半小時,有十篇文章很有意思,總共給了作者們45個讚,而自己的文章也獲得了不錯的反應,迎來128個拍手,16個評論。

晚餐時間快到,太太忙得沒時間做飯,先確定了女兒是否要回家吃飯,女兒說剛碰到朋友,不回來了,可是要幫她找一台車子,她要幫朋友搬東西,我在手機上開動自僱車的應用程式,輸入了女兒的定位和目的地的postcode,這程車的費用是1046.91萊克幣,不用幾分鐘看到女兒的車往目的地方向前進,便安心的叫外賣了。

我和老婆兩口子用餐,通常都採取「寧缺勿濫」的原則,所以很多東西都會二人共享,她吃得比較少,所以每次用餐我都是大股東,外賣員到了門口,手機在他的接收器上確認支付了858.88萊克幣,餐盒裡有粟米湯、泰式炒飯、通菜牛肉和一小包蝦片。

---------

這是我幢景將來某一天使用Likecoin直接消費的生活模式,看似瑣碎又無聊,但對於生活在2020年的人來說,有點像天方夜譚!其實加密貨幣能否像法幣一樣被普及應用,最主要取決於各國政府的態度,如果他們能把目前那種對虛擬貨幣步步為營的作法開放一下,上述所模擬的生活方式很快便會實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