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被捕有感

赫然看到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被捕的消息,心裏既震驚又憤怒,由於案件進入了司法程序,為免影響法庭對案情的判決,不便在此討論,但鄭主席被捕一事,令我聯想起今年一月那場區議會會議。

今年一月中西區區議會舉行大會,席間邀請了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這次會議我透過直播看畢全程,鄭麗琼作為中西區區議會主席主持了大會,看完整個會議後,留給我三個深刻印象。

第一印象:主席雖一介女流之輩,面對一班平時在街上日本皇軍上身的差佬毫無懼色,當時有幾個不知是來維持治安,還是要搜集「罪證」的便裝警員混在人群中,主席要求他們出示委任證,一副不俏面色的警員沒有理會大會要求,可是主席不斷堅持要他們戴上委任證之下,才在心不甘情不願情況下掛上久等的牌,主席此舉先挫了皇軍的銳氣,你班伙記執行任務不出示委任證是違反警察通例,顯示差人「唔係大晒,想點就點」,不過軍頭條氣可能好唔順,等機會日後做番D嘢。

第二印象:主席好尊重處長鄧炳強,在介紹他的時候鄭重地稱呼他為「P K 鄧 」,在香港地,有看過無線劇集的人都知道,一般大公司、政府部門,或者是律師樓等,這些高層次職場內,同事之間都慣用名字頭一個英文字母來稱呼對方,既尊重又親切,香港人等聽這一句說話好耐,全港市民都希望全部警察男的叫炳強、女的叫珮琼,所以當我聽到主席介紹 PK處長時,即時爆笑起來,口中的可樂噴到一地都係。不過,可能軍頭近日被人鬧得多,所以以為人哋咀咒佢。

第三印象:主持人沒有忘記為香港人討個說法,整個會議主席將程序控制得非常好,幾乎每位議員都能夠有機會發言,就著香港人所關心的警暴問題向處長質詢,而回應問題時,PK 鄧基本上是詞窮理拙,他雖然不斷耍太極,但他也沒法在會議中佔得上風,最後主席更在處長面前準備宣讀一份大會的臨時動議,直接讉責警暴的聯合聲明,臨時動議通過後,主席正要代表所有議員讀出時,PK鄧竟然立即抽身離場,大會還未結束,而且這個動議與他有關,所以不應擅自離開會議,但他害怕被人讉責,所以會議尚未結束竟然離場,這種不尊重大會會議的態度令人齒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