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譚詠麟校長有三個「吊」

譚詠麟這個名字是他當了温拿樂隊主音歌手開始進入我的腦海,隨著廣東歌的興起,譚的星途更是如日中天,而電影《假如我是真的》更令他讓不少台灣人認識,譚的人生軌跡正反映著香港時代變遷,社會從盛勢到衰敗都可以從他的身上看出來,今天譚校長已年過七十,但他依然老當益壯,常和他的粉絲保持著「親密互動」,最近因為「睡粉」事件他成為了眾人茶餘飯後的話題,有人說他為了幫國家領導人的性醜聞解困,聽說連褲子都脫下來呢!

譚校長的優點有三:第一是他的「愛國情操」、第二是他的「愛粉如己」、第三是他的充沛活力。

一、「愛國情操」:眾所週知,譚詠麟是一名高尚的愛國愛港份子,這些年來他連同陳伯祥等藝人(或偽人)出來撐警,大表愛國愛港之心,可見他對祖國和香港是何等關愛,可能最近他看到一位前國家領導人被一個叫什麽「彭帥」的網球手控訴性侵,讓國家在外交上陷入一個十分尷尬局面,譚校長內心一定十分難受,就在此刻有人在網絡上發佈了一則譚校長「睡了」23歲女粉的消息,姑勿論事情是真是假,譚校長的「睡粉事件」或多或少都可以把眾人的視線從彭轉移到譚的身上來,幫國家的外交困境舒緩了一下,譚校長可謂功不可沒,校長的自我犠牲的「愛國情操」讓人欽敬。

二、「愛粉如己」:聖經有句訓言,常叫人愛人如己,我不知譚是否是基督徒,但他真的實踐了愛人如己的「德行」,他的粉絲很多,當年他的支持者和張國榮的粉絲發生衝突時,有人把一些香燭祭品抛到張國榮面前,意味著咀咒對方快些歸天,譚校長可能被粉絲對他的錯愛行為所感動,所以不斷和粉絲們保持親密關係,對她們愛護有加,鍾愛粉絲的程度非其他藝人可比,他甚至把其中一名粉絲私有化了,可見譚詠麟多麽多麽的「愛粉如己」,這次「睡粉事件」令人想起一幅畫面,一個七十多歲的老頭子,為了安撫小孫女而不惜赤裸裸毫無保留地發揮了「愛」的慰藉,他的「大愛」精神令人欽敬。

三、充沛活力:中國古語有云:「人生七十古來稀!」,作為一個七十多歲的長者,譚詠麟還能保持著那麽強勁的活力,繼續和粉絲打得那麽火熱,從不間斷,連我這個只過半百的人來說也自愧不如,他經常和曾志偉等人去深圳,在常平等「培訓點」親自「調教」女後輩不遺餘力,從「睡粉事件」的照片中,看到校長身穿短褲、配上球鞋和白色波襪,好年青唷!像個25歲小伙子似的,與23歲的粉絲年紀差不了多少,粉絲在他身上可嗅出「明星足球隊員」那種惜花的優良傳統,又讓人欽敬不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