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說說家貓的故事(二)

以前聽人說有些貓是很懂人性,為了不讓主人傷心,當牠知道自己的生命快要結束的時候,會選擇偷偷離開主人,跑到老遠地方躲起來,以渡過生命最後的一刻,上集《說說家貓的故事(一)》的主角「儍豹」就是這樣,當她身體活動能力快要耗盡的時候,我們心理還沒有準備好,她卻悄悄然離開了家,突然失蹤了,家裡上上下下,裡裡外外都沒法找到她的踪影。

後來我們搬了家,也是為了治老鼠,老媽從親戚家討來另一隻貓,牠的名字叫「貓金」,顧名思義牠的毛色就是金黃色,長著一雙烱烱有神的大眼睛,圓圓的腦袋托在肌肉結實的脖子上,像一頭小雄獅,除了背部是金黃色紋路以外,身體其他部位全是白色。媽曾說一隻好的貓不必費勁常常去抓老鼠,因為貓如果治鼠﹙夠殺氣﹚的話,老鼠是不敢進門。的確,自從他進駐我家以後﹙下文我全用「他」來代替「牠」去稱呼貓金﹚,從來未看過有老鼠。

「貓金」的個性很特別,與之前的「儍豹」絕不一樣,先從他的飲食習慣開始說起吧。貓金從來不喝冷水,我們特別為他準備了一個小盤子,每次都要放半盤温水給他,而且在喝水之前他總是把一隻腳先放進水裡,試完水温後才低頭喝水,動作如同肯亞野生動物區中在河邊喝水的獅子。小時候老師告訴我狗愛啃骨頭、白兔吃紅蘿蔔,而貓喜歡吃魚,但是貓金卻例外,他不怎麽吃魚,雞才是他的至愛,承傳了老祖宗貓科類動物食肉的習性。

至於作戰能力,他有海軍陸戰隊員敏捷的身手,每天清晨,他必定從屋裡浴室的通風口跳上四到五米高的圍牆上,享受一下早上陽光和新鮮的空氣。跟他玩躲貓貓遊戲的時候,他懂得利用地理環境,躲避我們的「追殺」,客廳、睡房、浴室和廚房都有他掩藏的地方,一會兒現身客廳、眨一下眼又在廚房出現,行軍速度之快令人佩服。我哥很喜歡戴著厚手套與他格鬥,是貓金最開心、也是最怒火的時刻,誰勝誰負很難預料,當他給我哥按著頭翻不過來,就會聽到四爪齊發刮在手套上的撕破聲和伴隨著的憤怒叫聲,但有時候我哥還是佔不到上風,除了滑不留手給他跑掉之外,還會在背後來個返程突擊,回贈我哥一記降龍十八掌,告訴我們他是誓不低頭。

貓金的警覺性非常高,家中每個成員回來,人遠遠還沒到大門口,他已經跑出來在門前等著歡迎主人歸來,但如果是陌生人,他那種高度戒備、神經兮兮的樣子常讓我失笑——雙眼的瞳孔撐得很大、耳朵豎得高高、鼻子使勁的猛嗅,不要說要捉他,敵人的身影還沒看到,他已經躲得遠遠,毛髪也不掉一條。

貓金曾經走失了一趟,當時兩天都看不到他的身影,我們四出搜尋,最後我哥發現他躲在隔壁一棟大樓樓梯底下的暗角處,我哥用一塊大毛巾把他包著抱回來,相信他可能是從屋後圍牆上掉到街上,因無法跳回牆上而流落街頭,至於是什麽原因使他從圍牆上掉下來,只有貓金自己才知道,不過還好他很冷靜,懂得躲藏起來等待我們的救援行動。

最後,我得在這裡感謝貓金對我家作出的貢獻,近年我媽的記憶力開始退化,明顯是患上了栢金遜症,現在我媽的記憶力影響到日常的生活,我們很擔心她出門忘了回家的路,獨自在家會發生意外,所以請了家傭照顧她,作為兒子,我真的很內疚,因為我有自己的家庭而沒法天天陪著她,能代替我做這件事的,現在就只有貓金了,我相信他是我媽最忠心的良伴,天天在我媽身邊陪伴著,直到任何一方生命的最後一刻。

貓金,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