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要正視Matters上的騷擾行為

每天,我都習慣要在Matters平台逛一逛,看有什麽好文章,來觀摩一下作者的健筆、讀些不同的見聞,開拓一下自己狹隘的眼界,遇到感人的事跡更可洗滌一下心靈,為呆板的現實生活增添幾分動力,而每隔一、兩天我也會在這裡發佈文章,所以這個平台可以說是我精神食糧的來源地。

最近,發現我多篇文章的評論區給人貼上了一篇又一篇的留言,字數長達33000多字,是什麽「習近平的共產黨十九大報告」,我與留言者素不相識,也不曾交流過,但是這樣貼文是一種不友好的行為,因為在評論區貼上如此長的東西,會把其他人給我的留言淹沒掉,對我的平台構成某程度的干擾。

我發佈文章的同時,也會看一下別人的留言反應,不管是正面的鼓勵或是負面的批評,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把留言刪除,確實也有不少人因為我的立場和觀點不同,而對我進行很不友善的攻擊,但只要對方不鼓吹暴力、不散播假消息幪惑大眾,我一般都不會理會,可是最近平台上出現了某些不當行為,我有責任要拿出來跟大家討論。

  1. Matters平台是一個去中心化的世界,是一個無國界的自由城邦,既不屬於某個政權的宣傳工具,也不是那國公民意識形態的專賣場,所以不應把某國的法律硬套在所有Matters成員的頭上,愛中國共產黨、愛美國民主黨、英國的保守黨都可以,這裡沒有國籍身份限制,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管轄地,絕對不能說我們所有人都要成為中國公民,要遵守中國法律云云,在這個平台用不著。
  2. 來這個平台之前,我也在不同媒體發佈文章,有些平台很快就刊登了我的文稿,有些石沉大海,對於那些不接納我的媒體,我從此就不會再發稿給他們,也不參與評論,但是我絕對不會對他們懷恨在心,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更不會採取報復行動而對他們進行惡意攻擊,不同立場就要滅掉對方,這個沒道理,天下媒體多的是,一定會有些志同道合的平台存在,幹啥沒Matters不成嗎?
  3. 我看到的那則33000多字的留言內容,根本與我文章的主題風馬牛不相及,而且還不只在一篇文章的留言,如果他想讓我學習這份報告,他大可以用一個題目連結到這篇報告的網址就可以了,何必把大西瓜硬塞到別人的嘴裡,令人惡心不已。所以留言者根本不是由文章內容而引發出什麽意見,主要目的是在我的平台上做成某程度上的破壞,我不知道發生同樣情況的Matters朋友有多少,如果姑息這種行為而不約束他,他便肆無忌憚針對某些不同意見或立場的人進行惡意攻擊和破壞,我們的自由城邦就會變成了恐怖分子的犧牲品。
  4. 每個人加入Matters平台之前,都應該收過Matters發出的平台運用守則,如果同意了就可以申請加入,這意味著每個平台都有一套守則,成員違反了就要接受相應的處分,很明顯惡意攻擊其他素不相識的人是違反了Matters守則,以模糊帳號來發報假消息把對方毁滅更要不得,管理人當然有權予以處罰,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有什麽值得爭論。再說,言論自由不等於什麽話都可以講,希特勒的納粹主義為什麽不能發佈,因為他宣揚種族滅絕,神化日耳曼民族高高在上而婑化了其他民族,增加種族之間的仇恨,所以不要用一個抽象的概念「自由」來作為攻擊別人的借口,是要看發表的內容到底有沒有抵觸了國際社會的普世價值和基本的人倫道德。

好了,長篇大論一番,希望沒有說糊塗,請大家正視以上的不當行為和作出譴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