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拜登讓我重新肯定了川普

我第一次看到川普,是從香港無線電視一個美國真人秀節目《飛黃騰達》(也有譯作《學徒》或《誰是接班人》)開始,他是這個節目的主持人,內容是要為川普挑選一位合適的「接班人」,勝出這個「終極面試」的人可以得到川普公司一份年薪25萬美元為期一年的合約,在該節目中川普對各個競爭者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每當他要淘汰一個人,很多時參加者都會被他揶揄一番,言語間盡是一些不留情面的話,令人產生一種咄咄逼人的感覺,所以我對川普沒有什麽好感。

此後,我再沒多留意他的動向,直到上屆他當上了美國第45任總統,他的影子又再出現在我日常生活的視線範圍內,美國無可否認是地球上一個舉足輕重的國家,無論那個國家都脫離不了與美國的關係,最實際的就是經濟方面,國際間的貿易往來,誰不是用美元來做生意,在政治方面美國常以國際警察自居,很多國際糾紛都由他們來參與調停,美國總統好像變成了很多地方的總統,因此川普的思維方式和一言一行,往往會影響了國際社會間的秩序,好聽的說他敢作敢為,難聽點是個瘋子,要在美墨兩國之間築圍牆,說建就建、要捕殺伊朗二號人物,要殺就殺、要停止中國留學生簽證,說停就停,要與中國打貿易戰,說打就打,從不拖泥帶水。

在這次美國大選中,有人認為川普防疫不力對他投下懲罰性的一票,有人感覺他對女性、少數族裔和同性戀者的輕蔑態度而極為反感,想用選票換掉他,有人恐怕他會撕裂社群而給了拜登一票,每個人都有種種理由去投出自己一票,我很欣賞這些有獨立思考的選民,也讚嘆民主選舉的可貴,美國選民在作出決擇之前,可以不在任何壓力、恐懼或威脅之下,把選票順利投進票箱,人類社會的進步莫過於此。這可不只是美國精神的體現,也是人類文明發展的必然趨勢。

至於拜登,我承認對他的認識不多,只是從他貴為美國副總統後才開始,相比他的兒子肯特·拜登更為人注目,因為在拜登當副總統任內,他在烏克蘭石油公司涉及受賄案被查,而那位負責調查的烏克蘭檢察官在拜登官式訪問烏克蘭之後,就馬上被撤職,拜登回到美國後還在國會聽政會上洋洋得意的說自己令烏撒換檢察官的成就,其後又被揭發他透過兒子的關係當上了中國一間上市公司的股東,無償佔有10%股份,這間公司叫華信能源,這些消息均被美國的主流媒體刻意封鎖,同時更不用說對拜登兒子吸毒和荒唐淫亂生活的電郵門事件更隻字不提。

再退一萬步,我們不追究主流媒體偏頗一方的不公報導,最令人難以接受的是選舉舞弊的卑劣行為瀰漫各州,這些舞弊行為包括使用軟件程式把投給川普的票變成投給拜登、利用郵寄選票摻雜數以萬計的假選票、用死人名額投票、其他州的人過來登記再重覆投票、有些選票更被人更改了投票結果,上述這些有問題的選票絕大部份都與拜登有關,更荒謬的是代表共和黨的監票人員,竟然被票站內民主黨選務人員趕出票站而無法執行監票任務,嚴重踐踏選舉公平的法治精神。

現在聯邦檢察院院長已下令聯邦檢察官出動調查各地有問題的選區,而選舉委員會主席也公開聲明,承認選舉存在舞弊情況,需要進行調查,負責新舊政府交接工作的總務處處長也表示暫時不能為拜登簽署移交授權書,因為選舉仍未正式結束,不能確定拜登是總統選舉得勝者,所以交接工作要等待整個選舉法定程序完結為止。

我不是美國公民,也不曾到過美國,但我們同樣珍惜這些人類經過多少血淚付出才換來的成果,我們已生活在一個文明的社會,誰人都不想走回頭路,被極權統治者套著脖子來生活。不管川普令人多討厭,抑或拜登有什麽魅力吸引到人們投他一票,但最起碼的一條底線我們均要遵守,就是選舉不能舞弊,否則你支持的那位候選人縱使勝出,只是製造一個催毁民主選舉和美國立國精神的偽君子,根本不值得為他慶賀,而且我們也會變成共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