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意大利要歐洲一起來陪葬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下,今天的歐洲真可以說是全部淪陷,為什麽?因為昨天在27個歐盟成員中,塞浦路斯還是保持零病例,但到今日2月10號早上八點,已爆出了兩名確診者,歐洲最後一塊土地也失守了,連遠在北極附近的冰島,確診個案人數都高達65人,冰島人口只有34萬,地大人少,人均面積每平方公里只有3人,是歐洲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竟然他們的確診人數比台灣的還要高,看情況歐洲在未來的日子,疫情的蔓延會越來越嚴重。

歐洲的疫情之所以一發不可收拾,主要原因是在防疫工作上意大利是一個最大的漏洞,我在1月17日到歐洲旅行, 在我的十多天的行程中,看到英國、葡國和愛爾蘭等國家的官民對於武漢肺炎的防疫態度十分輕率,沒把可以人傳人的新型冠狀病毒當一回事,當時我斷言歐洲將會非常危險,結果一個月後一語成讖,雖然我沒有經過義大利,但從媒體看到義大利人的防疫態度真令人難以理解!

意大利人的生活方式,大家都知道是非常著重群聚式的活動,每年在全國各地都舉辦很多節慶狂歡項目,而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更比其他國家的人來得親密,親嘴碰臉的方式是他們日常生活的基本禮儀,加上一天三次要小息喝咖啡吹水的習慣,若要他們停止簡直受不了,所以以意大利人那種率性而為,甚至可以說是任性的性格而言,社區大爆發的事情必定會發生。

現在問題來了,鑒於歐盟成員國之間的平等關係,沒有一個成員可以有權說要封鎖與某國的邊界,而意大利位處歐洲的中間位置,西邊的德、荷、法、西等國家近在咫尺,東方毗隣有一大堆東歐國家,而北歐也不過是一、兩小時的飛機航程,歐陸的飛機航班也不執行體温檢測等措施,加上歐盟成員國之間沒有關卡,國與國的陸路交通四通八達,雖然意大利中央政府已針對北部的倫巴底區發出封城令,但該地區的地方政府和人民還是愛理不理,很多人仍然連口罩都不戴就到處跑,該地區已經變成一個疫區,身上帶著病毒的人像蝗蟲一樣到處飛散,至今相信有不少人已離開了倫巴底跑到歐洲其他的國家去了。

直至筆者撰文這一刻,歐洲的疾控中心發佈的疫情數據令人十分擔憂,請看下圖,意大利的確診個案高達9172人,死亡人數更嚴重到有464人,死亡率接近20%,成為中國以外全球第二個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同時法(1412人)、西(1204人)、德(1139人)等三國的確診人數都破1000了,如果歐盟政府再不果斷採取有效的防疫措施,相信意大利會把整個歐洲拿來一起陪葬!

歐洲疾控中心3月10日最新數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