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對大家的承諾兌現了:【讓愛發電計劃】任務完成!

去年七月,成功爭取到Matters提供的【讓愛發電計劃】社區活動資助,在計劃中向大家承諾將於一月中完成一本【兩岸四地跨域浮生錄】的寫書計劃,原計劃全書分成四大篇,總共有26章,但因為比預期多了六章,直至昨日1月31號發布的最後一篇文章為止,現在全書增至32章(共分六大篇),所以完成時間比預期多了半個月,總括來說我已履行了當初對大家所許下的承諾,完成了「讓愛發電計劃」所給的任務。

人的生命各有長短,但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短,只看活得有沒有質量,誰也不知道生命何時會結束,我走過很多不同的路,有的平坦、有的泥濘難前、有的荒漠孤寂、有的風潮迭起。我希望在記憶力猶在的時候,把我漸趨模糊的印象快點記錄下來,不竟這是我人生中重要部分,從中可看到一個人的生命歷程,相信在這世上,在這窮倉下,總有人會撿起來看,看著看著為他的生活增添一點意義。

很幸運,在此期間得到不少文友支持和鼓勵,令我有了動力,也很享受箇中樂趣,現在全書已完成,成為一本有始有終的人生腳本,下一步我會把全稿重新修訂然後想辦法出版成書,成為歷史見證,再次感謝大家駐足瀏覽,由於我只是個業餘寫作人,文筆尚需磨練,不順之處請諸君多多包涵。

現將本書的全部章節聯結起來,方便大家隨時取閱,具體結構如下:

目錄

開首篇單色的彩虹

人海波濤篇

第1章:鐵蹄下的血浴人生

第2章:日童落難記(上)日童落難記(下)

第3章:毒品為禍錄(上)毒品為禍錄(下)

第4章:井底外之蛙(上)井底外之蛙(下)

第5章:沒有廠、那有家(上)沒有廠、那有家(下)

第6章:澳門新聞自由的殞落(上)澳門新聞自由的殞落(下)

第7章:澳門官場現形記(上)澳門官場現形記(下)

第8章:鐵幕留痕(上)鐵幕留痕(下)

浮世攻略篇

第9章:盛世「梟雄」(上)盛世「梟雄」(中)盛世「梟雄」(下)

第10章:資本主義下的寄生蟲

第11章:北斗星光漸蒙塵(上)北斗星光漸蒙塵(下)

第12章:光怪陸離的澳門社福界

第13章:港澳再生緣(上)港澳再生緣(下)

第14章:教育投名狀(上)教育投名狀(下)

第15章:選舉舞弊是平常

鐵腕無情篇

第16章:中共統戰工作手到拿來(上)中共統戰工作手到拿來(下)

第17章:威權政治下的學子(上)威權政治下的學子(中)威權政治下的學子(下)

第18章:烽火飛越港澳地(上)烽火飛越港澳地(下)

第19章:坦克碾碎我的心(上)坦克碾碎我的心(下)

第20章:走上一條民主不歸路

第21章: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流沙建塔篇

第22章:一群偽善的宗教領袖

第23章:世界頂級的敗家子

第24章:「揚名立萬」的歷史污點

第25章:澳門人與驢無別

第26章:一堂國家級的洗腦教育課

第27章:人性敗壞一切從權力開始

第28章:為官是貼催命符

第29章:曾多次為這片土地哭泣過

第30章:別了,我的故鄉!

結語篇人間何處有淨土?

最後,萬分感謝Matters平台工作人員的辛勞,順祝他們工作愉快,身體健康!

鐵塔人  敬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