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原來Matters平台是一家精神病院

早前看了CYL好一篇《To Matters精神病人》的文章,原來發現在某些人眼中,Matters平台裡滿是精神病患者!我們就從最近Matters平台所舉辦的社區活動來反思一下。

有些人患上了嚴重的思鄉綜合症,在【我話我鄉】中大談自己成長的地方有多好,拼命地回憶一些令他一生難忘的事,那些陳年舊事雖成歷史,可是這班人還在故紙堆中尋找消失的影子,他們真的是病入膏肓,我也是其中一個,還發表了一篇《想起澳門當天夕陽下》,是20名重病者之一。

還有些人患有妄想症,幻想自己身上具有什麽超能力,有的能穿越時空、有的身體可變大變小,有的刀槍不入,這大票人不是精神分裂,就是在現實生活中,因為求不得苦而導至精神錯亂,所以幻想自己具有常人所不能的力量。

再來,好些人更好像在Matters平台上夢遊,幾十個人圍在一起說夢話,互訴自己特殊的夢,把生活寄托在夢中,就像佛洛伊德所說的「夢是滿足慾望其中的一種方法」,雖然明知在真實世界中沒辦法實現,他們仍然樂此不疲地喋喋不休,無疑是一種怪癖,是準精神病友的徵狀。

在CYL看來,Matters平台很多人是把10塊美金,看成像太陽一樣大的「魯蛇」,要等著用Likecoin來吃飯、交房租,連四包薯片都輸不起的可憐蟲,所以我們窮昏了,害怕自己手上僅有的5個拍手都會給人騙走!

其實,CYL我告你,在我加入了Matters平台這四個多月,我認識了很多朋友,他們有些是專欄作家、國黨元老、醫師、護理師、IT才俊、教師和社工等專業人士,他們真的有病嗎?人家會為了5個拍手找你麻煩嗎?為了沒建設性的賭博活動而大費周章去挑剔你嗎?他們是不是失心風。再說,人類如果沒有夢想、不發個抽像意念,就沒有萊特兄弟,你今天就坐不到飛機,鼓勵創作就是Matters平台和Likerland存在的最大意義,我不認為你的大作有多麽的高級,如果你認為這個平台的作品不夠水平,請你用理性和有建設性的分析告訴我們如何提高創作水平,而不是隨意罵人是精神病人。

你發起一個活動,法律上就等於是一個契約的呈請行為,人家對你發起的活動提出疑問,你有責任要去解釋,你不但不去回答,還以「很煩」的理由就把別人的留言拉黑掉,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常言道「忠言逆耳」,你對別人的批評那麽不耐煩,就看出處世待人的水平有多高,一個靠著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來刷存在感的人,世界是不會以他為軸心,沒有他地球依然會轉,Matters平台依然會運作如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