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何來國慶?是十一,還是雙十?

每年的這一天,當時鐘走到中午十二點的時候,從四面八方會傳來連續不斷的鞭炮聲,本來澳門的法例是禁止在市區內燃放鞭炮,但很多愛國商戶或團體都會大放特放,政府也會網開一面,因為這一天是十月一號,是國慶日,在紅色的五星旗下,一堆又一堆的鞭炮碎紙告訴你,一個強大的國家誕生了.....她的名字叫「中華人民共和國」。

「國慶」是老百姓紀念國家成立的周年紀念日活動,但是我在澳門生活了近40年,這個國慶對我來說給我的感覺很淡薄,最大的原因是這個「國家」在我的理解裡根本不存在,既然沒有「國家」概念,又何來要慶祝她的國慶。

很多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自然「中華人民共和國」便是我的國家,對不起,事實上並不是這樣,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由一群流氓強廹老百姓接受而來,是沒有經過人民合法授權而產生的強盜組織,他們是靠著槍桿子來維繫政權,完全沒有合法性,這與伊斯蘭國沒有分別,中國憲法規定共產黨可以「一黨專政」是誰給的權力?美國憲法可以規定由共和黨一黨專政來統治美國嗎?保守黨可以一黨專政來統治英國嗎?很明顯這是違反人類社會文明的野蠻行為,如果中央政府能經過全民投票認可才作別論,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群無恥之徒搞出來的假國體,根本沒有資格稱得上是一個「國家」。

同時,我從來沒看過一個國家領導人和他身邊的高幹,一邊說要人民愛國,一邊自己把國家財富私有化,並把私產轉移到國外的銀行戶口裡,我也不明白為何他們的子女和家屬要擁有敵國護照,甚至一直移居外地,享受敵國的民主自由空氣,你有聽過奧巴馬、克林頓,或今天美國總統川普的家屬會擁有中國護照嗎?會長居中國買房置產嗎?有這種領導人的國家還像一個國家嗎?所以慶祝十一國慶根本全無意義!如果老百姓還能忍受這些無赖的野蠻統治,那麽一生受罪就是活該!

最後,很多人還搞不清楚,政府只是代表國家與其他國家互動的組織,但不等於是國家主人,政府只是一個國家代理人,國家真正的主人是人民,但很多中國人還將共產黨等同於國家,等同於中國,令今天的中國共產黨執著雞毛當令箭,把國家視為己有,把人民當作奴隸,把國庫變成私有,一班領導人的家屬將山河大地的資源分割始盡,水、電、能源、礦產和金融資本掠奪一空,這個政黨一早便沒有資格代表人民擔綱政府職務,更不應該為他們的偽政權慶祝生日!

人生走到大半,以前我對雙十國慶也沒有太大感覺,因為空間和時間兩者離我都十分遙遠,1911年中華民國成立,我還未出生,1949年中共取代國民黨赤化中國時我仍未來到這個世界,當我出生了,中華民國已搬到老遠的台灣去,沒法讓我感受到中華民國的國民滋味,而四年的大學生活裏,也找不到台灣式的中華民國認同感,直到今天,台灣有了真正的民主自由制度,我才覺得中華民國的存在才有點意義,但雙十國慶要慶祝的對象不是台灣政府,不是民進黨或國民黨,要慶祝的是整個台灣的文明社會、健全的人文生態和有效的民主自由政治制度,如果要我在十一與雙十兩者之間任擇其一,我寧可選擇後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