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
草果

记录者和讲述者 / 21岁

生命颠簸

早上起来,收到姐姐的消息问我接下来怎么安排。

我现在人在加拿大,五月底去美国visit,原本研究到六月底,但是老板那边可以把我推荐去Google做研究,就又不知道六月底之后可不可以回国。

和她这样说了一遭,然后她和我说,“爸转移了”。

就这四个字,出现在屏幕上猝不及防。我愣住,是那种脑子里一篇空白的愣住。然后才知道,其实一年前爸爸就查出了癌症转移,但是比较分散不好处理,最近肿瘤长到了可以处理的大小,最近要做手术。

我19年上学离开家,离家的时候我就确信在未来几年的某一天我就会没有爸爸了。可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天。人总是这样,除了模模糊糊的预感之外什么都没有。可我很害怕这件事,我害怕没有爸爸。我对他谈不上爱,愧疚有一些,恨有一些,什么都有一些。面对他终将很快到来的死亡我更多手足无措,我该怎么面对这些呢。姐姐和我说如果可以安排好,最好早早回去再见他一面,毕竟我很快要去更远的地方,covid之下就更难回家,常常一年都回不去一次的。

其实我很崩溃,突然想把接下来的研究都推掉,我不知道如果我五月到九月的研究中期如果要奔丧该怎么办,我该怎么解释,怎么工作,如果在我申请的时间附近他死了,我该怎么办。生活总是这样的,常常猝不及防打乱一切,人总归做不了任何准备。

他死了,我就没有爸爸了。

我就没有爸爸了。

我就没有爸爸了。

每个人都会没有爸爸的,我也不该例外。

我好痛苦,真的好痛苦,我好想把我经历的一切都和人讲讲,我好想有人可怜可怜我,我想有人和我说,是啊宝贝,你受了很多苦的。可是别人的可怜有什么用呢,别人的可怜又不当饭吃。

手上还有很多工作没做,学业、研究、申请、未来和这个缠住我的家庭,每一个都让我不知所措。我真的好痛苦。爸爸在发给姐姐的消息里和姐姐说不要告诉我这件事,我的小名叫乐乐,爸爸说乐乐现在压力很大,别和她说,她会担心。他前几天还在我的朋友圈下面评论说想我能一辈子幸福平安,我从来不记得他的生日,我亏欠他很多的,我也后悔的,可是我什么都做不了。甚至他的病情恶化这件事也要假装不知道。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这一切发生在我身上我偏偏又这么矫情,又什么都在乎,为什么。我讨厌自己。

我想被理解,为什么我会经历这一切,为什么我生来经历这一切又拥有这么敏感矫情而脆弱的自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不知道。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