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epp
Kekepp

重在纪录 平凡生活/曾经的PR/现在的跨国传播硕士在读

英国乡村鸭事记

从我们到了Poole后,每天傍晚都会去Poole公园跑步或散步,以至于每次朋友问我在Poole怎么样,我都会说很好啊,很安静,鸭比人多…

Duck Pond的傍晚

其实在Poole公园里,有一大一小两个主要的湖,分别是游船湖boating lake(下图1)和鸭子塘duck pond(下图2-4),在公园和湖里不仅鸭子多,天鹅和鹅也很多。

Poole公园湖示意图

又爱美又爱吃的天鹅

天鹅基本都集中在1号湖,非常多,第一天见面就凑到湖边上把嘴放到岸边,不停的敲敲敲,很像到开饭时间了催天鹅奴们赶紧给主子开饭~~当时我只想说,果然世间万物都为“五斗米”折腰,这哪还看得出来是天鹅,哈哈哈。

讨吃的天鹅

当然,风和日丽刚吃饱的时候,天鹅还是恢复了自己高傲的身姿,我最喜欢拍的是长居3号鸭子塘的一对天鹅夫妇,他们家就在那里,最近也在孵蛋,天鹅夫妻是轮流孵蛋,和在湖里巡游捞吃的。碰上傍晚正好的晚霞时,那就是最美的天鹅湖。(另外出于好奇在网上查了,天鹅下蛋要2-3周时间,之后的孵蛋时间是42天左右。)

不止有加拿大鹅

在Poole公园的鹅有两种,一种是大家都听说过的加拿大鹅,另一种是数量更多、而且非常爱吃的灰鹅greylag goose。加拿大鹅一般比较淡定,总是慢悠悠的一对对在草坪上溜达,偶尔飞过水面,你走过也不会问你讨吃的。(突然发现我手机里加拿大鹅的照片只有一张。。。大概因为你们真的太淡定了,没啥戏。。。)

灰鹅就不一样了,虽然也是慢悠悠的走,但是姿势没有加拿大鹅那么优雅,像鸭子一样左摆右摆,如果你走进湖边,也是第一时间全速向你冲过来要吃的。。。

鸭子孵化的季节

Poole公园里的鸭子都是Mallard这个品种,我也不知道中文里叫啥。刚来Poole的时候是三月,天天去逛公园,终于逛到了四月的小鸭子孵化季节,我们也见证了不少新生命的诞生、成长,还有伤心的失去。。。

3月21日在2号鸭子塘遇见的拜拜鸭子夫妇

在Poole已经呆了超过1个月,就这么一天天的,终于4月8日,我们遇见了2020年第一家新生quack quack 宝宝。

看着刚开始还是很谨慎的鸭宝宝一步不离的紧跟着妈妈旁边划水、觅食。

在金色夕阳里的治愈。

到慢慢长大,跟着妈妈过“马路”。

到3号塘里,某天终于又出现了新的一家子!这家规模小一点,目前只有2个鸭宝宝。

4月23日,居然在最大的1号湖里,又发现新的一家鸭宝宝,而且居然有一只超级可爱的小黄鸭!在金色的阳光下,淡黄色的小绒毛,橙色的小鸭嘴,可爱到让你感觉和环境不兼容。

小黄鸭走了 …

因为在一群灰色的小鸭子中,这个可爱的黄色小东西真的太显眼,我们都很担心它的存活率。果然才过一天,我因为刚和论文导师开完会改东西,没来得及去公园,就收到Ju和Marina发回来的令人伤心的照片和消息-小黄鸭走了…

小黄鸭走了

它静静地飘在水面上,没有了昨天的活力。鸭妈妈带着其他小鸭子在旁边浮动着,妈妈不时还用嘴推一下小黄鸭,是希望自己的宝宝只是一时受伤,可以醒过来吗?

Marina说没有办法接受小黄鸭就那样飘在水里,给它安个“家”吧。于是,Marina和Ju把它从水里捞了出来,过程中很希望小鸭子可以睁开自己的眼。但是奇迹并没有发生,虽然小东西的身体还很柔软,但是小脚丫和嘴都没有昨天那样活力的橙色,开始渐渐透出让人伤心的灰色。

一片马蹄莲花瓣,包裹着小小的身体,愿你在另外一个世界游得开心。

虽然只碰到你短短一天,虽然你很快就走了,但你的与众不同带给我们的记忆和治愈会留存很久。

谢谢你,希望在那个平行世界里,与众不同不再是你的脆弱之处;与众不同也不再受到排挤和特殊眼光。愿有这么一个无限包容的平行世界,而你在那里游得自由自在,随心所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