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epp
Kekepp

重在纪录 平凡生活/曾经的PR/现在的跨国传播硕士在读

从没想过我会在英国做新冠检测

大概周一Marina有一些头痛、嗓子疼的症状,依照疫情处理规定,她通知了雇主,然后我们三人都开始隔离。很快,Marina上司回过来电话,大意是英国从上周开始大规模提升检测能力,目前开通了为NHS医务人员以及其他Key worker检测的通道,但是因为检测能力还是有限,所以优先是安排有症状的人员及其家人接受检测,因此她可以为我们三人安排检测,稍后会有工作人员打电话和我们联系。(这个检测的目的也是为了关键工作人员可以快速返回工作岗位,Marina是在social care 工作。)

英国政府网站对目前可以接受检测的人群说明

我们本来担心的是这个期间就算我和Ju没有症状也应该自我隔离,出去检测不是会有传播别人的风险?Marina上司解释说是Drive-thru式的检测点,所以全程基本都在车上,不会和外界有接触,而且幸运的是有一个检测点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开车大概10分钟。另外一点是根据官方指导,在出现症状的三天内做测试会更有效,所以我们也不能再拖了。

大概周二工作人员打电话来和我们联系,详细询问了是否有症状,服用药物情况等,大概当天下午五点收到邮件,里面有链接,可以自助填表选检测时间段。我们自然是想最快时间知道检测结果,所以选了当晚7点的时间段,由此看来目前检测量供大于求?

检测确认邮件

开车穿行式检测

我们预约的检测点是搭建在creekmore Park & Ride停车场的Poole检测中心。

图片来源-www.bournemouthecho.co.uk

检测场地实施的是drive-thru,所以需要开车去,全程都在车上,不能开车窗,除非工作人员指引你开窗。开进去Park & Ride后,就有一个很小的指示,不能拍照,很容易错过,所以接下来也没有自己拍的场地照片。

开进去后,在第一个关卡,有工作人员隔着车窗,拿着事先打印好的指示牌,上面都是一些标准流程化问题,例如“车上有几个人需要做检测”,“请出示检测二维码”等。

扫描二维码核对了预约后,再沿着车道开一小段,是第二个关卡。这里会再扫描一次二维码,工作人员会把对应的检测回执卡压倒挡风玻璃下,指示我们继续往前开。

再开小段,同时等待到自己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应该到几号帐篷,我们是去5号帐篷。开到目的地帐篷,熄火,工作人员又拿出一个指示牌“请打XXXXXXXX这个号码”。拨通后,是另外一个工作人员在帐篷里和我们通话,告诉我们一些大概的注意事项;也告诉我们接下来会有工作人员来给我们检测套装,需要我们打开一点车窗,工作人员会扔进来(压在挡风玻璃的回执卡也一起扔了进来)。(在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戴了口罩、护目镜和塑料围裙)

卫报截图

领到了检测套盒后,被指引继续往前开。同样的是等待和慢慢开。轮到我们的时候,工作人员又出示了一块牌子,大意是自我测试完后要等检查后才能密封检测套盒。

接下来就是打开检测套盒,按照套盒里的说明书,一根棉签,先去擦扁桃体处,大概10秒,再伸进鼻孔里擦10-15秒,然后把棉签放进试管里,再按照说明把标签贴好。请工作人员隔着车窗检查后,就可以密封检测结果袋。

然后继续是往前开,接近出口处的地方有一个工作人员拿着一个桶,这个时候也需要打开车窗把检测结果袋扔进去就OK啦。

检测包

检测全程体验

整个流程安排的很顺畅,只有两处会开一点车窗和外界有接触,已经把传染的风险降到最低。另外等待时间也比想象中短很多,大概1930我们就完成了全程,离开了检测点。另外自己用棉签擦扁桃体的时候确实不太舒服,但是还可以接受。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也很井井有条,但是开车窗那两处的工作人员我觉得还是应该配备全身防护衣,而不是塑料围裙,看来PPE紧缺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接下来就是乖乖回到家里,官方说的是在72小时内会收到检测结果。这几天里我和Ju一直没有症状,Marina的症状也没有加重,所以大家的心态也都还不错。可惜每天手机响起的时候,都不是检测结果的短信。

终于周五快到午饭的时候,Ju在楼下喊说收到短信啦,negative!然而我的手机还是没收到短信,打开邮箱一看,果然我也收到结果-Negative,我们最担心的Marina也是Negative,终于心里的石头落地,又可以开始每日去鸭塘里看小鸭子了。

检测结果截图

恢复自由身后的第一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