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逝去的暗戀,帶給我的向前美好

蝶豆花拼湊起來的愛心,好浪漫~~

初戀,男生們總喜歡掛嘴邊細嚼,而女生們總懷念暗戀的美好。

我,發育的慢,思想也不夠前衛,對情竇初開的事很遲鈍,在國二國三時,隔壁有那麼一位溫暖的他(基本上我們都是同一班的,只是因為學生人數60人,老師的調度問題,分成兩班),他,不是帥帥型,更不是風雲人物型,在分科裡,我們同一組,所以經常互動合作培養默契,分科的練習,我呢~因為熱血老師的加強練習經常晚下課或被留到九點半(點名時間,常常吃不到宵夜😖或被困在宿舍外面阿😭),因此,晚餐他會先打菜等我下去餐廳,宵夜他會去幫我拿一份學校分發的宵夜拿去女宿轉交給與我較親近的朋友,拿到那份有便利貼的安慰,被那老師嚴厲斥責的心都會暖起來,同寢的朋友們,總起鬨的說:在一起吧!我總笑笑帶過😊。

我喜歡他嗎??說起來,剛開始不是很清楚這些曖昧情感,但能確定一件事,我喜歡他的出現,有他在的地方,各種過度練習及超時演出,都會因為他的存在覺得有被安慰的感覺,總而言之,確實,我是喜歡他的。

國三上學期結束後,收到了告白簡訊,要不⋯我們倆在ㄧ起吧?當下,雖然藏不住的欣喜,但我猶豫了,答應爸媽不在國中談戀愛的,於是,深思熟慮後,回了短訊,將原委告訴他,並提出,若高中我們還是互相喜歡著對方,那麼,我們就在一起吧! 這中間,每天一樣的忙碌,東奔西走的練習,參加冬令營,四處演出,來去的訊息斷斷續續,就這麼過了一個寒假~

寒假結束前一天,收著回學校的行李,滿心期待跟大家見面,更是期待與他相約出去吃晚餐買開學用品。學期的開始,有一種很小心翼翼的變化,像是快速得翻了一本書,貌似錯過對視的眼神,真飄渺啊~!一天,在晚上上課之前,趁教室還沒開燈,想著要將零食跟便條紙放到他桌上,打開教室的門,馬上的又將門給關上,急轉身走到晚上的術科教室,坐在地上想著,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等等上課是不是該躲起來 ...各種想法在腦子裡跑,很快的有了一個結論,那就是硬著頭皮上課。

沒錯,很快的,我接受了他與她在一起的事實。

一個喜歡的人,一個經常合作的同伴,在這兩人的之間,我們還是朋友,只是相處變得不自然了。難過嗎?說不難過是騙人的,沒有開始的一步,就這麼跨越了,只能說,一種情感錯愕吧!接著,我倆就進入了奇妙的情感傷害,依然是好朋友,你交了一個女朋友,我也交了一個男朋友,高中期間交錯循環了兩輪,雖然是這樣,總是關心著對方。

大學,疏於準備的失利,你在北部就學,而我在南部就學,我們依然每天關心對方,南部的陌生,總讓我想回到北部的舒適圈,就讀大一的同時,也準備著轉學考,某天,回台北家,想著約你與兩個好友去士林夜市,電話的一方:ㄟ~恩~我沒辦法下去((阿~又來個新的女朋友阿!))。那晚,沒回家,我待在朋友家跟她南轅北轍的聊,聊到放空靜靜的入睡,隔天,回高雄的路上,有了想法:保留美好,就此了結吧!!

回到學校,每天一樣上課、吃飯,增加自己練習跟工作量,回台北的念頭漸漸消失,努力在南部繼續發展另一片天地,我們的聯絡也漸行漸遠,偶爾,節日會接到你的簡訊,或者同學會上見面,每一次的見面都可以感受到彼此的默契,不用說也能懂的關懷。

「黑~我要結婚了」,繼我結婚四年後,你終於要娶四年前帶來的女孩,雖然,早就訂好的平常日婚宴,而剛好爆發了武漢肺炎的非常時期(恩~現場宴客的來賓,每個都遵守著口罩及公筷禮儀),還是爽快的請假帶著先生前往,看見你,加快腳步跑去抱著你((謝謝先生的諒解)),黑~恭喜🎉🎊,朋友們相繼而來,在角落的復興桌,不顧形象的大聲話從前,甚是輕鬆歡樂,過去~因為有你,在學校很多情緒上的不快,都會很快的消失,讓我在感情路上,也不斷的尋找溫暖的美好,如今,我們都有另一個溫暖的伴侶,都要健康、都要平安,祝福親愛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