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擁抱小小的自己(三)如果只剩明天,你想做什麼?

生命就像一瞬間的煙、即將落山的太陽一樣,既快又規律的消逝

高中的時候,有一門課,切確的課程名稱忘記了😂,整學期下來,印象最深刻的一堂,是老師發下了每人一張A4的空白紙,在黑板上寫了個題目:

『如果只剩明天可以活,你想做什麼?』

寫作時間:二個小時

這是一門有關心理的課程,雖然不確定一般高中職是否像我們這樣有這門課,但別懷疑,這不是國文課,這是練習寫遺書。

拿到那張A4紙,手拿著筆,很沈重,卻只能看著空白,想著:『我在哪裡?我在幹嘛?』過沒多久,大約10-15分鐘左右,開始有了啜泣聲, 不知道是否因為情緒傳染的關係,慢慢...一個接一個的流淚擤鼻涕包水餃,而我...還是一片空白。

是不是無法想像只剩明天日子?

恩~對於當時的我,真沒能想,從來沒想過只剩幾天,更是沒空想沒有明天。(是不是很無情?很沒有想像力?)

為了在學校生存,每天都是練習跟滿滿的排練衝刺著我生活,我不是學霸,更不是學科突出優異的學生,只是在一個競爭力強大的小環境,時時刻刻都像穿著鐵架衣撐著所有的神經細胞,拼命努力自己的不足,不容許想著如果有那麼一天,就這樣一直向前逆風前行。

頓著筆,那時,我挺羨慕其他同學,可以寫出自己想要的,可以輕易表達自己的情緒,可以做自己。至於我呢?寫上了班級姓名,交了空白紙,哈哈,是不是感覺很帥氣啊!只能這麼安慰自己😅。

突然想起或許那時寫不出來的我,一定是充滿幹勁的努力生活,才能如此無懼未來,哈哈哈😃。

隨著年歲的增加,知道的意外多,認識的疾病也多,懷念的人也變多,開始會害怕失去,失去時間,失去家人,迷失自我。

或許是受到疫情的影響,電視上的新聞,網路上的資訊,只要是有空隙的時間,只要有手機,就可以無斷層的接收到最新的資訊,各種走鐘的美麗風景,總是讓我想起,要是人們剩幾天還能做什麼?

昨晚,我夢見得了COVID-19,在夢裡糊里糊塗的慌亂一番,躺在床上甚麼都不能做,唯一能做得是等死,有些哀傷~

醒來後,突然感悟,對於生命,我努力的生活,從不敢想像剩下明天的日子,我還能做甚麼?告別好傷感,我本來就是哭點低的人,哭一哭,應該時間很快就過了,留下某些通訊痕跡,可能是我最喜歡的方式。

打通電話,「嘿~媽媽,老爸勒?」喜歡媽媽總吃爸爸的醋,都說我只找爸爸不找她,笑~電話的另一頭:「安娜?」我:「安娜底酒店啦!」我倆總喜歡玩雙關語。爸:「嘿啦~我某企啦!安娜啦~緊共!」我:「等一下一起泡茶喝咖啡吧!」我想記住,爸爸媽媽共同興趣從家裡經常飄出的安全味道。

我想吃一碗鹿港人的早餐麵線糊,喝一杯熱的大波霸紅茶,跟哥哥姐姐嫂嫂還有先生一起說幹話,分配臟器?(是的,我其實想捐贈遺愛,但一直沒有勇氣去簽,總跟先生說,我做不到的事,請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幫幫我。)抱抱外甥女及姪子,帶著他們種個兩棵樹,為了預防死了一棵,乾脆種兩棵,兩棵都起來的話也不錯,就成為夫妻樹吧!(講的好像夫妻樹很好長,笑~)

朋友,我去旅行了,我正走向華而不實的道路上,這條路可能充滿了你我之間創造的荊刺,也可能是美麗的彩虹,無論在哪裡,你的每個笑容,是我悄悄的關注代表。社群發出~

還是我也寫一封手寫信呢?

嘿~想我嗎?正面與你們告別向來都不是我的風格,我曾想像生前告別趴,想像死後告別式,比起那樣,靜靜的逃走較像多年來我隱藏的自己,非要做個儀式的話,別當我的樂手,放著毛毛的歌,笑著我的生前吧!

剩下~我只想依偎著先生~繼續著我們的日常,聊聊天說說話,欣賞每個角度的你,依賴著你睡覺。

世間有很多種紀念方式,這些都是我的平常,我想成為一棵樹,累了,就來看我,想我,就摸摸我,無聊時,就在樹下乘涼聊天。

40歲之前離開,想留下甚麼?面對生命終究是無解,可能是想努力的過生活慾望較高,沒能想的更遠,與其想這問題,不如好好珍惜現在當下,創造更多天的機會🤗。

正視生命也是一門學問,內心的矛盾跟強壯的心理總是會不斷的辯論,不停歇的拉扯,沒有什麼絕對,但總是有各種可能性。

對於慌張尚在努力的我,還在努力冷靜看待剩下,擁抱自己~🥰

其實這篇在社區活動前一兩星期就發過了,看見這活動也想參加參加,剛好又有新的想法,又重新再發一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