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幸災樂禍的旁觀者/Liker ID: vv81093

在我的記憶裡,小時候跟別人的玩樂時間很少很少,大多數的時間都活在自己的練習小世界;如果說哥哥姊姊不陪我玩,感覺又很傷感情,他們倆之間只差一歲,與他們相差4-5歲的我,可以說,是被他們玩的對象;孩童時期自己不太喜歡動態的活動,大多數的樂趣,就是,靜靜的收藏東西及生活小趣事。

生活趣事一

爸:Ben(化名),我的屁股好像長了什麼東西,幫爸爸看看。

Ben:哪裡(認真仔細瞧看),沒有啊!

隨後~毒氣衝鼻,是有多淘氣阿!後知後覺的哥哥惱羞得跑掉了,我跟爸爸已笑翻。

生活趣事二

以前鄉下的孩子,大多數都走路或騎腳踏車上學,繼哥哥之後,姊姊也要上小三了,家裡商量著,因為學區的關係,從家裡走去學校太遠,需要騎腳踏車通勤,於是在家附近的空地,看著哥姊倆練習著腳踏車,騎起來好生威風阿!

開學之前,每天的早上上學時間,姐姐開始乘騎腳踏車實戰了,爸爸騎著小50載著我悄悄跟在哥哥姊姊後面,只見哥哥如魚得水,順利地過了好幾個路口,而姐姐花費了2倍的時間才到學校,為啥呢?不知是太緊張,還是真不能控制,腳踏車也摔得鼻青臉腫,恩~是腳踏車,每遇一個紅燈,就棄車一次,她倒老神在在,又再次牽起腳踏車,重新定位,等待綠燈,蓄勢待發,對於眼前這景,剛開始我與爸爸很是緊張,一星期兩星期沒有太大的突破,最終,還是維持接送姐姐上課,現在想起這畫面,不斷重播,蠻好笑的,長大後,也成了家裡閒談之笑話。

生活趣事三

我那大哥哥10歲的小舅舅,大概在他22-23歲左右,也就是小三的時候,他來小學門口,帶著我去當時鎮上挺有名的冰菓茶室喝波霸奶茶,順便把七仔,看著兩男兩女,眉來眼去,我是...被帶去提昇舅舅的好形象?這是挺有趣的手法。

五點半左右,回到外婆家,下一刻,他悲劇了,被外公外婆追著打,平常時外婆家的親戚們輪流幫忙接送,我以為小舅是受到媽媽託付來接我,跟著小舅舅離開,害得媽媽去學校找我甚至報警,哭得淅瀝嘩啦的媽媽,趕回外婆家抱著我狂哭,明明不經事的我,看著媽媽哭,我也大哭了,到現在這事想起來,幸好是小舅,才能是趣事。

生活趣事四

有天晚上,回到家裡,打開廚房的燈,看到有老鼠,爸爸媽媽慌亂拿起傢伙,亂揮一番,我與姐姐傻站原地,老鼠消失無影,突然焦點都在我哥身上,只剩他在餐桌上慌亂跳腳,那時,他一定很害怕,因為這事,到現在家人聚會提起,都不忘譏笑一番。

說的也奇怪,他不怕蟑螂,有次半夜,蟑螂爬上我身,嚇得我冒冷汗,搖醒哥哥,跟他說有蟑螂,只見他睡眼惺忪迷迷糊糊的把蟑螂撥掉,轉身過來抱我睡覺,說著,別怕,哥哥保護你,汗...你只是把牠撥掉阿~!!!還不是一樣跟我們在同一個空間裡,昏~那晚~我整晚都不太敢睡著,深怕蟑螂再爬上身。

生活趣事五

姐姐是天生好動活潑愛唱歌的女孩,國中那時考取讀劇校學傳統戲曲歌仔戲,小時候不明白,為何媽媽經常接到學校老師打電話請她去台北一趟,留下我跟哥哥在家互相照顧幾天;換我小五考取劇校,有天假日媽媽晚上氣沖沖來學校,輔導員把我也叫出守在警衛室,學校大門晚上九點關閉,警衛室熄燈,大約快九點半左右,一個翻牆,接著空翻進來的,側翻進來的都有,挖~原來還有這般操作阿,而姊姊在其中,看見媽媽臉皮黑煞,站在門口,連忙給姐姐使眼色快跑,那些沒義氣的學長姊們,各自溜跑,留下姊姊跑著給我媽追;那時姊姊應該沒想到,歡唱一時的快活,得來我媽一頓打罵吧!想必當時,我媽對姐姐也很頭疼吧!

前幾個趣事,在別人眼裡,像是個幸災樂禍的事件,但是,成家立業後的我們,聚在一起時,看著幾個屁孩的趣事,總也想起過往我們做的傻事,現在想起來都甚為好笑。

我自己有沒有讓人發笑的趣事呢?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也許旁人也收藏了不少我的趣事,或許,收藏這些趣事,本身就是我個人的童年趣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